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丽水青田倒塌房屋35间 上万斤田鱼被冲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抢修千丝岩景区路基 记者 叶小平 摄

  随着台风“莫拉克”中心的不断靠近,青田县风雨明显加大,险情不断出现。根据青田县防汛指挥部的数据,至10日17时,青田已经倒塌房屋35间,公路中断25处,毁坏路基10公里,电力线路损坏200米,防洪堤损坏21处约2.3公里、塘坝10座、护岸28处,交通中断35条,供电线路中断8条,总经济损失5360万元。

  千丝岩景区路基被毁

  10日下午1时许,正创建中国青田石雕文化旅游4A景区的山口镇千丝岩工程施工现场,由于强降雨使得溪流水位不断上涨,部分刚筑好的路基被毁,已搭建的脚手架被洪水冲歪,严重威胁到周边的道路及民房安全。

  石雕文化旅游区创4A工程指挥部迅速召集施工队应急小分队、当地民兵30余人,利用麻袋等抢险物资,从下午1点开始,持续奋战3个多小时,终于把施工点周围的隐患排除。同时,为防止再次出现险情,指挥部根据汛情变化,还向青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调来1000多个麻袋和编织袋提前做好准备,要求工作人员连夜坚守施工现场,每半个小时就巡防一次,时刻观测雨量及山洪流量、水位等。

  险情出现以后,青田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李飞林以及县防汛指挥部、创4A指挥部、水利局、旅游局、山口镇等有关领导亲赴现场指挥。当天晚上9时许,李飞林再次赶赴现场查看抢险情况。目前,千丝岩景区溪流岸堤获得有效加固后,险情基本稳定。

  洪水冲走上万斤田鱼

  据气象部门监测,从8月7日8时至8月9日20时,青田县平均降雨量达228.6毫米,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方山乡垟塘村,降雨量高达480.5毫米。

  洪水给方山乡的农业、基础设施等造成严重损失。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00多万元。其中田鱼养殖、道路设施损失最为严重。据初步统计,方山乡水稻倒伏800多亩,冲走田鱼一万多斤。

  另外,方山乡交通已中断。洪水冲垮通乡公路的一座小桥,山口至方山乡部分路段被水淹没,多处塌方,泥石方量达1000多方。石前至龙现道路一处塌方。

  民宅进水严重

  10日晚上10时12分,青田县腊口镇腊口村村民潘明福向青田县防汛指挥部报告,他家和隔壁家的房子进水严重,居住在里面的十多人正在紧急转移。

  记者随即赶往腊口。途径海口镇时,记者看到330国道内侧的海口村村民冯理庄家已经进水五六十厘米,而且进水水位还在随着公路外瓯江水位的上涨迅速抬高。

  11时许,记者赶到腊口村时,潘明福和相邻几户人家正在整理转移出来的物品。潘明福和隔壁几位村民的房子沿江而建,一楼位于公路路面以下,紧挨瓯江。在村民们的带领下,记者赤脚走进了他们已经严重进水的一楼和厨房。

  进水最为严重的是厨房,积水已经快要满到厨房的灶台了。

  从腊口村返回青田县城,再次途径海口时,记者发现冯理庄家的积水已经有一米多深,与他相邻的几户人家的房子也开始进水了。

  塌方冲垮民房

  10日16时许,青田县城郊的两处山体突然塌方,巨大的山体将附近一座房子的后半部分冲垮。

  山上流下的溪水正在源源不断从塌方处涌进房里。据房主回忆,当时雨越下越大,就在他担心后面的山体会不会塌方时,后山一下子就倒塌下来了。当时一家人都在房子里面,房子后半部分被冲垮了,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金华丽水绍兴宁波舟山等地 全力以赴抗台救灾
·“莫拉克”造成丽水市直接经济损失4.31亿元
·金华丽水绍兴宁波舟山等地 全力以赴抗台救灾
·青田西天坑村村干部在泥石流中抢回26条生命
·[丽水]松阳军民合力抗击台风 主要负责人24小时值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