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在建世界第一输电高塔成功应对“莫拉克”袭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杭州8月11日讯(通讯员 陆勇锋)“电源启动正常!”

  “抱杆、起吊系统完好无损!”

  “牵张一体机、牵引机运行正常!”

  8月11日,浙江舟山大猫山岛上,世界第一输电线路高塔施工现场再次呈现出了一片忙碌的景象。

  经历了近40小时的抗争,台风“莫拉克”终于渐渐离去,舟山沿海海面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项目执行副经理彭立新带领着技术、安全、质量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再次检查高塔施工各个主要关键控制点的保障措施,确保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来袭后高塔各项工作毫发无损,后续工作正常开展。

  台风“莫拉克”9日16时20分在福建霞浦登陆,并往西北方向移动进入浙江,正面袭击浙闽两省,浙闽沿海风力达到12级以上,外海浪高达10米。受“莫拉克”影响,舟山沿海海面狂风呼啸,海浪滔天,大雨倾盆。即将结顶的大猫山370米世界第一输电高塔的安全,更是牵动着每一位建设者的心弦。所幸已攀升至360米高度的高塔依然威严挺立,铁塔中心近400米高的抱杆也如同一支顶天神针依然巍巍矗立,没有丝毫倾斜,位于大猫山猫嘴巴上的总控楼虽然地处风口,但依然经受住了狂风的肆虐。整个施工场地依然干净整洁,丝毫没有留下“莫拉克”的痕迹,世界第一输电线路高塔成功应对“莫拉克”袭击。

  据悉,8月6日,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高塔项目部就早已及时启动了防台、抗台应急预案,针对即将登陆的“莫拉克”台风特点,并根据工程自身情况,出台了一系列相应的技术、安全措施,如:高塔施工作业全部停止,全体施工作业人员和运输船只全体转移至安全地带。抱杆内拉线收紧锚固,施工电梯按按要求回松至地面,并切断电源。在大猫山的驻地,炊事班的职工提前买好近四天的伙食以应对因台风而引起的停航等等,以确保人员、机具设备、物资、输电线路的绝对安全。

  风雨过后的高塔在巍巍群山中显得分外挺拔,傲人的雄姿已经初露端倪,再过几天,高塔终将伸展开双臂,创造东海之巅新的历史。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博客】死老鼠飘过居然熟视无睹 “莫拉克”采访手记
·“莫拉克”造成丽水市直接经济损失4.31亿元
·"莫拉克"重创台州市道路 3条国省道28条县乡道中断
·受“莫拉克”影响 台州直接经济损失升至16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