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风“莫拉克”已使浙江省692.7万人受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杭州8月11日讯 记者从省防指了解到,至今天9时,台风“莫拉克”给我省带来的直接经济损失已达74.6亿元,其中农业27.9亿元,工业24.6亿元。

  据统计,我省11个市72个县(市、区)971个乡镇692.7万人受灾;8个市(县)城区受涝;房屋倒塌5117间;291.9千公顷农作物受灾;公路、桥梁及供电线路等基础设施被毁较严重;24801家工矿企业停产;因灾死亡4人,失踪2人。

  据悉,这次台风云系范围大,路径复杂多变,降雨强度特别大,风力大,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风暴潮位高,是造成灾害的重要原因。

  据省防指分析,与一般热带气旋相比,这次台风有如下特点:云系范围大,全省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均受其影响,并以东南地区影响为最大;路径复杂,移动速度特别慢,至今影响我省已7天,长时间的暴雨和强风,破坏性极大;暴雨范围广,降雨强度特别大,水库和河网水位迅速上涨,不少中小河流发生洪水,其中鳌江南港发生了有实测资料以来最大洪水;风力强,风暴增水明显,浙东南沿海主要潮位站出现了超警戒潮位。

  目前,“莫拉克”中心虽已离开浙江,但其残留云系仍覆盖我省,不少地方仍在持续降雨,极有可能出现新的洪涝灾害和突发性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受其影响,江河湖库水位比较高,土体含水量饱和,特别是杭嘉湖河网水位居高不下,防汛防台形势仍十分严峻。据此,全省各地正进一步做好防台抗灾工作。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巴音朝鲁:要求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莫拉克”带来重大损失 各家保险公司忙理赔
·“莫拉克”走了 家园正在恢复从前的美丽
·东苕溪上游特大暴雨山洪暴发 余杭昨破堤分洪
·“莫拉克”远去,今明好天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