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总工会维护职工权益 让农民工有回家的感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08月12日讯 日前,卧病在床的黄松托妻子给杭州市总工会送来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工会的法律志愿者服务队为他讨回工资、医疗费等费用。

  黄松是江西人,在西湖区一家机械厂做安装工。前年底,他在车间干活时,被一根钢管砸中头部,落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巨额医疗费用更是让全家的生活陷入困境。

  “当时,家人天天向工厂要说法,可他们并不理睬。”在黄松一家人无助的时候,有人告诉他,杭州市总工会有支专为外来工免费打官司的法律志愿者队伍,他妻子马上就去总工会寻求法律援助。

  杭州市总工会了解黄松的工伤原由后,为他提供免费诉讼代理,多次与用人单位交涉后,终于为黄松讨回了工资、医疗费、交通费和护理费等共计32215元。

  “劳动争议案件大多数发生在农民工身上,很多人没有医疗、就业等保障,在受到不公正对待时,也缺少法律维权意识。”杭州市总工会负责人说,要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使他们在杭州有家的归属感。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杭州市总工会不仅主动送“法”上门,深入到工业园区和劳动力市场以及乡镇、街道、企业,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还开通就业绿色通道,每周二举办小型用工洽谈会,组织以农民工为对象的专场招聘会,举办各类就业培训班,创建外来务工人员活动中心,丰富务工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

  记者点评:外来务工者是推进城市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而他们的合法权益有待进一步保障。杭州市总工会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不断加大社会化维权,提供就业帮扶,为打工者营造了和谐创业环境,让他们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嵊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免费开展“菜单式”培训
·永嘉县千名干部活跃基层 “大调解”确保大和谐
·以服务为本 杭州边防检查站落实科学发展观纪实
·以服务为本 杭州边防检查站落实科学发展观纪实
·杭州670名市直单位干部633人民主测评优秀率超5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