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知识】灾区居民饮食卫生十不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饮食不卫生,不仅会引起食物中毒,还会传播肝炎、痢疾、霍乱等疾病。为了维护健康,卫生监督所专家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做到“十不要”。

  一、不要喝生水。生水里面有细菌,喝了生水易生病。不要喝非法商贩配制的“冰水”、“果汁”饮料;不要喝软管饮料水。

  二、不要吃未洗净的瓜果蔬菜。未洗净的瓜菜,皮上可能沾有病菌病毒,吃了很容易得病。皮可以吃的瓜菜,生吃前,一定要用清洁的水洗净,再用开水烫一下,或者削皮后再吃。

  三、不要吃凉拌菜,不要吃卤菜。灾区卫生条件差,凉菜特别是卤菜在制作过程中容易污染,吃了容易生病。

  四、不要吃馊饭菜。饭菜馊了以后,即使经过重新蒸煮,毒素依然存留,吃了仍旧有害。

  五、不要吃毒死、病死、淹死和死因不明的家禽或家畜,不吃死因不明的鱼虾。死因不明的禽畜可能受毒物或病菌污染,吃了会引起食物中毒等疾病。

  六、不吃过期食品。吃方便面、罐头等盒装、听装、袋装等定型包装食品,要注意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七、不要吃发芽的土豆、腐烂的瓜果。发芽的土豆里含有一种叫“龙葵素”的有毒物质。这种物质对人体的神经系统有麻痹的作用。腐烂的瓜果,含有多种病菌,吃了会引起食物中毒。

  八、不要吃霉米面。生霉的米面含有毒素,吃了会引起疾病。

  九、不要吃无证人员出售的食品。制售食品,包括出售自己制作的大馍、熟肉等,都必须在领取卫生许可证以后,无证人员不准出售食品。

  十、不要举办红白喜宴。灾区置办宴席,卫生条件差,食物易污染。参加宴会的人中如果有病人或带菌者,还会把病传给别人。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卫生部门:给人看病必须要有执业医师证
·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开展灾害理赔 理赔小组奔赴灾区
·台风灾区急需生活用品 请向灾区困难群众伸出援手
·赵洪祝深入温州灾区考察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嘉兴]新居民享受越来越多基本公共医疗卫生服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