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甬台温等地数千农技员田头助农自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杭州8月15日讯 台风“莫拉克”给我省农业造成较大损失,连日来,甬台温等地农业部门派出了数千名农业干部和农技人员帮助受灾农户及时抢收抢种,排涝施肥、加强灾后畜禽疫病防治。

  台风登陆后,宁波农业局组织农技、畜牧技术人员立即到象山、宁海、奉化、鄞州、江北等地了解灾情,并且派出100余支救灾技术小分队,深入受灾一线开展技术服务。几天下来,宁波各地已准备救灾蔬菜种子1500公斤,用于补种抢种,发放畜禽场所消毒液17.85吨,消毒面积达318.7万平方米;发放猪瘟疫苗10万份、禽流感疫苗50万份等,以确保灾后无疫病。

  台州农业局派出3个专家组深入基层了解灾情,及时制定灾后技术措施,24小时开通技术求助热线电话,全天候为农民提供技术服务。台州农业系统还派出近千名农技人员到田头帮助救灾。三门县的80多名农技人员帮助受灾农户完成水稻作物排水洗苗恢复面积5.8万亩,大棚、果园修复面积5000亩,蔬菜、大豆等旱地作物扶苗3万亩,病虫害防治、根外追肥面积8万亩,畜禽养殖场消毒灭源2万多平方米。

  面对严重灾情,温州农业局组织了11支救灾服务队奔赴各地开展灾后指导。各县(市、区)农业部门也组织了由有关专家和农技人员组成的救灾指导组。据统计,温州全市已出动农技人员3000多人次奔赴各地。泰顺县翁山乡是高山蔬菜基地,全乡共有高山蔬菜种植面积1300亩,其中500多亩高山尖椒、700多亩黄瓜,都正值丰产期。在农技人员帮助下,菜农们抢收了尖椒40000公斤、黄瓜60000公斤,共挽回经济损失12.56万元。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