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风酿成台湾最严重灾害 杭一九旬老人捐出退休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台风“莫拉克”肆虐台湾,台湾正在经历50年来最严重的自然灾害。面对同胞的苦难,91岁的梁肇洲老人省吃俭用,从微薄的退休工资中拿出1000元捐给台湾同胞,还有更多热心的杭州人准备伸出援助之手。

  8月7日,带来百年罕见雨量的台风“莫拉克”横扫台湾中南部多个地区,一时间,暴雨倾泻,山体滑坡,桥梁塌陷,房屋倒塌,村庄被埋,酿成了台湾中南部50年来最严重灾害。

  回想去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台湾同胞第一时间伸出了援助之手。台塑集团王永庆捐款1亿元人民币,鸿海集团郭台铭捐款6000万,统一、旺旺、康师傅等企业,也都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台湾各界同胞累计捐款约人民币7亿8千万元。

  不管是汶川的“5?12”,还是台湾的“莫拉克”,都是中华民族刻骨铭心的痛,需要两岸同胞心手相连、共度难关。16日,91岁的梁肇洲老人拿着1000元钱来到本报,让报社代为捐给台湾同胞。不只是梁肇洲老人,这几天,本报的热线电话也接到了不少读者来电。“我们从报纸上了解到台湾灾情,很想给他们一些帮助。”同样生活在台风多发地的杭州人对台湾同胞正在经历的灾难感同身受。

  91岁杭州市民向台湾同胞捐了1000元

  “莫拉克”对我国台湾省造成的重大灾害,深深地牵动着许多有爱心的杭州人。

  16日,91岁杭州人梁肇洲通过近江东园社区的工作人员找到每日商报,希望能为台湾人民的灾后重建奉献爱心。记者见到老先生时,他戴着一副大框架的眼镜,穿着一件有点破的白色汗衫背心,手上拿着一沓一百元的人民币,焦急地说“我要捐钱,他们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我要去帮忙”。

  梁老先生家住在二楼,听说记者要到家里坐坐,便乐呵呵地到单元门口迎接。走进梁老先生的家,客厅摆放着一张木头桌子,几张小凳子和一张躺椅。

  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梁老先生今年已经91岁,老伴八十多岁,身体不太好,有四个儿子一个女儿。他现在跟三儿子一家住在这套几十平米的房子里。儿子、儿媳妇都已离开工作单位,小孙女还在读大学,平时的生活都靠着两老的退休工资维持。

  这1000元是梁老先生从一家五口的生活费里挤出来的。

  在交谈中,梁老先生从冰箱里拿出一包未开封的冰棍,到厨房拆开分给客人,顺手打开旁边的电扇。梁老先生说,钱都能从一些小生活习惯中节省出来,我们现在还能看看电视,坐着聊聊天,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看到电视上播出画面中,台湾正在经受着狂风暴雨,许多老百姓失去亲人相拥痛哭,心里很难受,他们都是我们的兄弟姐妹呀。”

  说到这里,梁老先生激动地站了起来。“自然灾害下人的生命显得很弱小,电视上说‘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一场泥石流短短几分钟的时间,一个村庄就几乎从地图上被完全抹去,估计有近400人罹难。阿里山还有6000多人等待救援,其他地区还有一万多人在等待……”梁老先生一直重复着一句话,“他们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我们要去帮忙。”

  社区的工作人员说,梁老先生曾经是杭氧车床车间的工人,工作是“机修保养”。去年汶川地震的时候,梁老先生也是拿了1000元钱,扛着一床新棉被到社区捐赠,今年又是第一个要为台湾的同胞献上自己的心意。梁老先生在给社区工作人员的信上说:援灾不分肤色,何妨台湾是亲骨肉同胞,大家献一片爱心,13亿同胞贡献就大了。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银行坐稳全国城商行头把交椅
·努力实现杭州农村卫生工作全国领先全省示范
·温州对台湾海运直航获批 今后台湾水果隔天就能上市
·美国“洋葱皮发电”不稀奇 杭州用垃圾也能发电
·观潮日子临近 警方提醒:杭州这6个观潮点危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