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玉环开展禁放烟花和丧葬礼俗改革 移风易俗得民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08月18日讯 每逢节假日,在海岛玉环,惊天动地的鞭炮声从凌晨一二点就开始此起彼伏,弄得居民睡不踏实。

  但从今年“五一”节到现在,家住玉环县城关金鸡一路的王宏聪老人感觉安静多了。“现在这样好,我和邻居们都很拥护不乱放烟花爆竹。玉环经济发展了,人们的文明素质也得提高才对。”

  玉环从今年“五一”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禁放烟花爆竹和丧葬礼俗改革。除每年农历的十二月廿四零时到次年正月十五24时、全县重大节庆活动统一定点燃放外,全县范围内全面禁放烟花爆竹,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全年一律禁放烟花爆竹。

  学习实践活动中,玉环县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城市办公室专门作过问卷调查。8768名受访群众中,78.2%的人认为应该对燃放烟花爆竹进行整治,77.4%的人支持政府从重处理夜间燃放行为。还有不少群众来信来电,要求进行丧葬礼俗改革。

  “丧事大操大办问题,近年来越演越烈,不仅损害玉环文明形象,还加重了群众负担。”县创建办负责人介绍说。

  坎门办事处灯塔社区主任李孙镇以前经常接到群众投诉,让他管一管半夜三更燃放爆竹的事。这几个月来,老李再也没听到爆竹声,连此类的投诉也没了。

  “实际上,绝大多数群众早已厌烦丧事大操大办的风俗。但如果不按风俗办,又可能被说成不孝。”李孙镇说,现在名正言顺地彻底革除旧风俗,群众当然高兴。

  记者点评:好的风俗习惯要弘扬,不好的风俗习惯要革除。政府从广大群众的需要与利益出发,及时发挥导向和推动作用,移风易俗十分必要。玉环此举,无疑就是“听民声、顺民意、得民心”的体现,也是学习实践活动如何落到实处的一次有益尝试。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衢州市柯城区环保“四驾齐驱”实现生态经济双赢
·宁波市公安局不断深化服务 绿色通道便外商
·江山:夯实四个基础扎实做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前期工作
·龙游:以培训农民为抓手 收入山上损失山下补
·衢州市柯城区小小“三张卡”架起检民“连心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