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嵊州市加紧实施茶叶品牌战略——品牌助茶农增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08月20日讯 一个多月前,嵊州“越乡龙井”荣登“浙江省十大名茶”榜首。这与嵊州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加紧推动实施嵊州茶叶的品牌战略密不可分。

  长期以来,嵊州市茶叶产业的众多品牌基本上处于“各自为政”的状态,导致嵊州30万茶农增收缓慢。如何解决品牌之困,成了嵊州茶叶产业最迫切的命题。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嵊州市有关部门经过多方征求意见,决定对嵊州茶叶产业进行品牌整合:出资150万元,从当地一家不大的茶叶企业收购了“越乡龙井”商标;邀请有关专家制订了《嵊州“越乡龙井”品牌规划方案》,计划通过5年时间的努力,实现从茶叶大市向茶叶强市的跨越。

  品牌整合之后,嵊州茶叶产业开始加速发展:2009年3月28日,嵊州(中国)茶叶城开业,当地最大茶叶加工企业“华发”在这里开出了第一家“越乡龙井”专卖店;嵊州各茶叶加工企业,都打上了“越乡龙井”商标;矗立在104国道入城口的广告牌内容,也换成了“越乡龙井”;今年5月起,市政府对于开办“越乡龙井”专卖店的,还给予1至3万元的奖励……

  今年6月,省十大名茶评比落幕,“越乡龙井”终于排名浙江十大名茶之首。“才几个月,就有越来越多的人点名要‘越乡龙井’,可见品牌好了,我们这里的茶农增收就有希望。”今年63岁的裘财初是位茶叶经营户,也是嵊州市为数不多的几名国家级评茶师之一。

  好茶还需勤吆喝。据了解,在继续夯实产业基础的同时,嵊州市有关部门目前正加强策划,筹备赴上海、山东等地举办相关推介活动。

  记者点评:茶叶没有品牌,也就难产生效益。市场做不到的事情,政府就要适时地来推一把。嵊州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加紧推动品牌战略,对茶叶产业起了关键一“推”的作用。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松阳推行“三化四制”行政指导提振地方经济
·浙江青田:“生态养殖”打造休闲经济“产业链”
·“微笑大厦”昨开门迎客 20多家温企首批入驻
·围绕三个环节 云和县把握“三个点”抓整改求实效
·龙游县开“妙方”助企改善金融“贫血”保增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