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椒江区深化为民服务 流动人口享“十分钟服务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08月20日讯 “办暂住证如此快速、方便,我还是第一次碰到。”近日,租住在台州市椒江区六联村的四川籍务工人员张通兴奋地告诉记者,他花了不到10分钟,就免费办好了出租房屋登记和暂住证。

  张通享受的是椒江区为17万流动人口开辟的“十分钟服务圈”。所谓“十分钟服务圈”,就是流动人口骑车10分钟内都可到达就近的服务站点,站点工作人员要在10分钟内办好相关事宜。

  为实现“十分钟服务圈”,该区在“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中,在全区8个街道全部组建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所、开设服务大厅的基础上,在流动人口百人以上的村居、企业建立了上百个村(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站。

  “对信息资料齐全的,我们当场给办暂住证,对信息不齐全的,当场采集后,3个工作日内送证上门。”去年大学毕业的王兴龙,如今是该区海门街道群辉村服务站的一名流动人口专管员。他说,在服务站,自己除了办理暂住证外,还为流动人口提供多种服务。前不久,租住在葭沚街道前周路的河南籍务工人员丁世全的租住房起了大火,所有财物毁于一旦,生活顿时陷入困境。服务站工作人员得知后立即告诉区流管局领导,局领导迅速带上慰问金上门慰问,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使丁世全重树生活的信心。

  为确保服务质量和效率,该区由财政直接保障的专管员就配备了150人,像王兴龙这样的大学生专管员就有60多人。

  记者点评:台州市椒江区按照“以人为本”的要求,开辟了方便17万流动人口办证的“十分钟服务圈”,真正做到“政策惠民、实施利民、服务为民”,流动人口也享受到椒江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和实惠。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松阳推行“三化四制”行政指导提振地方经济
·浙江青田:“生态养殖”打造休闲经济“产业链”
·“微笑大厦”昨开门迎客 20多家温企首批入驻
·围绕三个环节 云和县把握“三个点”抓整改求实效
·龙游县开“妙方”助企改善金融“贫血”保增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