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市创新口岸服务体制机制 打造“航运大超市”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08月24日讯 “原先办手续要跑很多地方,现在只要去一个大楼,一天之内就能办好所有手续。”近日,在宁波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宁波谨信报关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晔高兴地说,自从该中心启用以来,公司运营成本大幅降低,交通和人工成本分别节省了20%和30%。

  据了解,以前宁波市检验检疫、海关、海事等查验单位和船代、货代、报关、报检等航运服务单位分散办公,企业办理货物进出口通关事务要跑好几个地方,不但耗时耗力,还增加了成本支出。“通关手续一环扣一环,比如企业报关前必须拿到检验检疫通行单。许多企业把大量的时间浪费在路上,如果延误货物进出港口,不但增加仓储成本,降低物流效率,还可能造成一系列损失。”宁波海关通关中心副主任李亮说。

  能不能打造一家“航运大超市”,集中办理各种口岸业务,让客户进一幢楼、办多家事?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宁波市创新口岸服务体制机制,建设宁波国际航运服务中心,海关、检验检疫等60多家单位都在中心设立了办事窗口,为企业提供“一条龙”口岸服务。与货物进出口有关的事项在这里“一站式”完成,企业一张单子进来,在大楼的各窗口流转后可在港口直接提货或放货。即使是远在金华的外贸企业,晚上货柜从车间发出,第二天就能从宁波离境。

  记者点评:从吞吐量看,宁波已经具备了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的规模。宁波国际航运服务中心的启用,加速了宁波口岸各查验单位和航运服务单位功能的融合,有效提高了通关效率,在航运服务体制机制上迈出了突破性的一步。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金华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解难题促发展纪实
·临海市建立农村信用体系 一卡破解农民贷款难
·嘉兴公安主动服务经济发展 企业来了“平安指导员”
·松阳县打出多套“组合拳”力助企业闯关脱困
·龙游开展“平安连万家”活动 筑牢基层维稳第一防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