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龙泉市党员干部自创科学发展“三字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08月26日讯 “说创业、张传荣;凭打拼,上规模。称模范,张乃华,七旬翁,奉献多……”眼下,龙泉市各民间歌唱团自发演出时多了一个新节目——以该市好典型为蓝本编写的科学发展“三字经”,自今年4月以来,已经演出近百场,使该市万余名党员群众在欣赏“三字经”的同时,接受科学发展观的教育。

  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龙泉市职业中等学校的语言教师刘宏坪,结合所在剑池街道实际,编写了216个字、通俗易懂的“三字经”。内容既包括剑池街道学习实践活动的方式方法、破解难题的决心,还对辖区内的创业典型、社会慈善、维护社会稳定的典型事例进行讴歌。

  此事经群众口口相传,得到广大党员尤其是农村党员的好评。当地3个社区、19个村的歌唱团用文艺形式把这首“三字经”表演出来,有的编排成快板,有的编排成歌曲。每天傍晚,这些歌唱团就会拉开阵势,找一块空地尽情演出,每次都能吸引众多群众的观看。

  “三字经”的全面推开,成为龙泉市学习实践活动的一大亮点。该市实践办负责人认为,通过群众语言演化的科学发展“三字经”,让更多的群众直观地理解了科学发展的含义。

  发展是硬道理,在刚刚结束的“夏季重点项目推进大行动”中,无论是涉及到项目审批还是土地拆迁,都得到了群众的广泛拥护,项目进展顺利。而群众在真实理解了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后,把环境保护变成了自觉行动,当地开展对农民破棚、破厕所等“五破”整治异常顺利,群众说:“山清水秀的龙泉,需要从我家做起。”

  记者点评:龙泉市用群众语言和喜闻乐见的“三字经”来宣传科学发展的朴实道理,通过群众的互动参与,唱响科学发展的主旋律。党员干部把科学发展的“大道理”融入群众身边的“小事例”,既树立社会正气,弘扬社会主旋律,又让群众成为了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角”。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常山县推行“三百”行动保增长促发展 帮企业渡难关
·全省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常山县环保局:走服务创新之路 推动县域经济和谐发展
·缙云:“二二三”机制为行政审批服务提质提速
·衢州柯城农村新社区“五个转变”把农民变“市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