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云和着力破解恶性竞争难题 木玩企业抱团发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08月27日讯 最近一段时间,云和教玩具有限公司推出了新的玩具——“拔萝卜”玩具系列,这是云和木制玩具公司首次推出的教学玩具。云和工业园区负责人说,这一玩具的推出,标志着云和木玩企业开始走抱团发展之路。

  木制玩具是云和的传统产业,全县现有木制玩具企业500余家,从业上万人。由于长期以来企业各自为政,发展壮大很难。特别是在出口市场收紧的情况下,为了竞争,企业相互压价,陷入恶性竞争之中。

  如何引导企业摆脱恶性竞争,走入抱团协作的发展之路?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云和县在多次走访企业,征求企业和相关部门各方意见之后,决定对木玩企业进行整合,将产品由原来的纯玩具转向利润率更高的教学玩具,使企业走转型升级之路。

  为积极引导企业转型升级,云和县投入350万元,并与教育部教学仪器研究所和《幼儿教育》杂志社共同开展了“幼儿教育玩具的设计及其在游戏活动中有效应用”这一国家级研究课题的理论研究,理论成果出了之后,通过云和教玩具有限公司进行推广。

  现在,云和的玩具产品正在加速转型升级:今年5月,云和教玩具团队在教育装备类展会上亮相;第一个开发系列也已确定,30个语言类教育玩具的开发工作正在进行中。

  发摇摇马玩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克认为:“这样的抱团合作将我们的企业进行了有效的整合,有利于企业的发展。”

  记者点评:在市场竞争大环境下,“无形之手”固然重要,然而政府服务的“有形之手”也不可缺。云和县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加紧实施木制玩具企业抱团战略,专门成立相关企业,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整个产业科学发展,这也正是学习实践活动的目的之一。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省直第九服务组携手舟山旅游、农行 每年投入10亿信贷
·衢江:培育“农”字品牌推进农家乐乡村游又好又快发展
·衢州市柯城区:机制护航“科学招商”破浪前行
·浙江景宁:四乐齐奏 唱响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序曲
·超前谋划 温州市扎实做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准备工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