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风力发电潮汐发电 舟山利用海洋资源向大海要能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讯 总装机容量为4.5万千瓦的舟山岑港风电项目日前正式获得浙江省发改委核准,这是舟山市规划建设中的第七家风电场。舟山岑港风电项目场址位于岑港镇马目山、狮子山一带山脉,计划安装30台单机容量为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

  近年来,舟山市充分利用海洋资源优势,利用风能和潮汐发电加快新能源开发步伐。

  衢山岛万良、四平一带已建成全省最大的风力发电厂,该项目总投资4.2亿元,总装机容量40.8兆瓦,现已建成48个直径为52米风轮的巨大风车,日前已经并网发电。电厂年出产电量可达8910万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省标准煤约3.13万吨,并且不会造成大气污染。衢山岛风力发电厂通过海底电缆把电力输送到本省大电网,可大大缓解我省电力紧缺局面。同时,总装机容量45兆瓦的嵊泗风电场、总装机容量37.5兆瓦的定海长白风电场也正在建设,岱山拷门、长涂风电场和普陀虾峙风电场的建设进展顺利。

  舟山开发利用潮汐能起步较早,2005年建成潮流能发电实验站及配套的“海上生明月”灯塔,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潮流能发电站。受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委托,我国与意大利在罗马签订了开发潮流能发电项目的合作协议,在舟山海域开发120千瓦潮流能发电站,投资约400万元。该项目依靠意大利技术进行设计研发,在岱山县高亭船厂完成潮流能发电机样机试制,并在岱山龟山水道进行发电试验。为了提高潮流能发电装备的国产化率,与浙江大学共同实施了省重大科技项目——国内第一台额定功率为5千瓦“水下风车”海流发电系统集成创新与关键部件制造。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水下风车”已进行了海流试验,并发电成功。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候选科技问题:海洋资源的综合开发与利用技术
·加强海洋综合管理 科学开发浙江海洋资源
·渔山岛居民自发保护海洋资源 非法采捕得到遏制
·发挥海洋资源优势建设海洋经济强省
·发挥海洋资源优势 建设海洋经济强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