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未雨绸缪 杭州电力局迎峰度夏工程持续攻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6月10日和6月11日,杭州市电力局220千伏富阳-云栖Ⅲ回线、110千伏杨岭输变电工程顺利启动投产,该局取得了迎峰度夏工程攻坚战的重要胜利。目前,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日益临近,该局正在加紧建设迎峰度夏电力工程,以缓解局部地区在夏季用电高峰时期的用电紧张问题。预计所有迎峰度夏工程将在7月初完工。

  从6月15日起,杭州电网正式进入迎峰度夏阶段。由于今年杭州电网负荷需求增度明显放缓,再加上近年来电网建设持续攻坚投产了一大批输变电工程,电网变电容量显著增加,今年的电力供需形势将是较上一年有所好转。总体来看,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全市电力供需总体平衡,但受电网负荷的分布不均因素影响及瓶窑变大型技改项目、大量配合市政、高铁、用户工程进行相关线路停役工作的进行,西部电网将出现大面积用电困难,部分地区仍可能出现区域性、时段性的电力供应紧张,局部区域电网“卡脖子”现象依然存在。预计2009年杭州电网夏季最大网供负荷需求将达680万千瓦,较去年增长6.21%。如果出现持续高温无雨的天气,最大网供负荷需求将达700万千瓦,届时将因网供不足造成杭州地区用电缺口46万千瓦左右。

  为确保夏季用电高峰期间的工业生产、城市建设和居民正常用电,杭州市电力局未雨绸缪,早在年初就开始积极做好迎峰度夏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投入各项基建工程,技术改造和设备检修工作,努力减少因电网原因造成拉限电。

  据悉,今年杭州电网迎峰度夏前竣工投产的主要基建项目有500千伏乔司1#主变扩建,桐庐110千伏百江输变电工程,萧山220千伏东梅-义蓬线路工程,220千伏富阳-云栖Ⅲ回线,临安110千伏杨岭输变电工程等。工程的竣工投产有效缓解局部区域用电“卡脖子”现象,为经济发展提供了电力支持。

  目前,杭州电网迎峰度夏工程进入持续攻坚阶段。萧山110千伏建湾(丁坝)输变电工程和萧山110千伏定山一、二期输变电工程将分别于6月22日和7月8日竣工投产,两项工程的投产为萧山区的可靠供电提供保障。市区220千伏石南一、二期输变电工程和市区110千伏庆春扩建输变电工程将分别于6月22日和6月24日投产,将对杭州市区改善投资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加强基础建设的同时,该局还积极配合杭州市“十纵十横”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和高速铁路配套工程建设,做好道路沿线的电力改造工作。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