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飙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华硕在建工地围墙倒塌一死一伤 死者为80后快递员

  浙江在线杭州11月9日讯(见习记者 柳博珊 记者 梁国瑞)轰隆!今天下午2点半左右,杭城上空重演了昨日傍晚的电闪雷鸣。在暴雨、惊雷和大风的夹击下,萧山华硕国际科研中心在建项目工地的围墙及围墙外的一排广告牌整体倒塌,砸中了两辆轿车和两个路人。两名路人一死一伤,死者为80后快递员。

  近5米高的广告牌砸中2车2人

  事发工地位于机场高速出口与萧山市心路西交界处,佳境天城北面,是华硕国际科研中心在建项目,由萧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工地开工才两个月,现在还是片空场。

  工地靠市心路的围墙外面,竖有一排高近5米的广告牌。今天下午三点左右,沿路的围墙和其中一块广告牌在大风中倒塌,广告牌上的塑料广告部被大风撕裂,瘫在路上。而广告牌的钢铁支架以及围墙倒下来后,砸中了路面上的两辆小轿车和两名行人。

  记者到达现场时,雨基本停了。工地上的建筑工人们正用氧气枪切割倒塌在地的金属架,两三人一组将架子搬到围墙后的空地里。工地后已经堆了近一米高的铁架子。

  在路边等车的佳境天城居民说:“三四点的时候这里风大、雨大得咧!我当时就在对面办事,看到这广告牌砸中了两辆小轿车、一辆摩托车,好像还有一辆白色小货车正从这下面驶过。”

  另外,记者还在现场看到一辆银白色马自达停在广告牌下面,广告布盖在车上。附近居民说,这是广告牌砸中的两辆车之一。马自达的前挡风玻璃,以及天窗都被砸穿,车顶微微塌陷。

  由于事故地点就在机场高速出口,事故导致出口处通行拥堵,晚高峰经过此处的车辆排了一路,现场有多名工作人员参与疏导交通。一位在公交站等车的女士发牢骚:“等了半个多小时了,怎么就没来一辆车?”

  一男一女,一死一伤

  记者从萧山宁围派出所了解到,他们在下午2时55分左右接到报警,迅速派出警力前往出事点,并指挥附近巡逻车就近赶往现场。

  派出所民警在3时05分左右抵达现场时,萧山医院的120急救车也刚刚赶到现场。此时,华硕国际科研中心在建工地的建筑工人们,已经开始清理压在伤员身上的砖块。

  紧急抢救之后,两名伤员迅速被送往萧山医院。

  记者随后赶到萧山医院。急救室的主治医生李俊美告诉记者,送到医院的一共2名伤员,其中一人已经死亡。死者叫汪金志,男,登记的户籍显示为安徽人,1982年出生。“送来的时候就不行了,致命伤在头部。”

  另一名伤员名叫沈幼芬,45岁,萧山本地人。据萧山医院外科门诊医生介绍,沈幼芬受的是轻伤,“右肩和右肘挫伤,不严重。”据了解,沈幼芬在经过医院简单处理后,被女儿接走。

  死者系80后快递员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上了死者汪金志所在公司的负责人——杭州陈耀快递公司法律顾问魏先生。

  据魏先生介绍,汪金志是陈耀快递公司的员工,进公司1年多时间,平时干活很努力,勤奋踏实,“同事们都为他感到惋惜。”

  据了解,快递公司目前已经派出6、7名工作人员协助处理该事故,重点是安抚家属。“我们已经通知了汪金志的父母,他们正从安徽老家赶过来,估计后半夜会到。”魏先生说。

  另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公安部门已经联系上广告牌所有权单位的负责人,并着手调查事故原因。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紧急施救!江山一18岁铲车司机被压山石下
紧急施救!江山一18岁铲车司机被压山石下
3岁男孩头部被货车碾过不幸身亡 父母目睹惨剧发生
3岁男孩头部被货车碾过不幸身亡 父母目睹惨剧发生
上海世博会开园第一天 浙江在线记者前方报道
上海世博会开园第一天 浙江在线记者前方报道
【微博播报】在线记者玉树震区见闻
【微博播报】在线记者玉树震区见闻
【专题】世博安检凌晨启动 本网记者直击
【专题】世博安检凌晨启动 本网记者直击
杭州庆春路建国路口水管爆裂 百名工人紧急抢修
杭州庆春路建国路口水管爆裂 百名工人紧急抢修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