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每个开庭案件都能录音录像 浙江建成302个“数字法庭”

  浙江在线杭州12月9日讯(记者 李敏 廖小清 通讯员 张兴平)9日上午9时30分,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再度作客浙江在线,围绕全省法院如何抓好“和谐司法”这一主题,听取网友建议,并回答网友提问。这也是齐院长继今年2月12日作客浙江在线《问政零距离》栏目后的再次“网聊”。

  有网友问得很仔细,他说今年2月份做客“浙江在线”时,齐院长曾经讲到争取今年全省每个法院至少要有一到两个达到“数字法院”的高标准,为庭审直播提供物质基础,让公众了解法院是怎么开庭、案件怎么审理,进行网络互动和直播都创造条件。一年快过去了,不知道这项工作进展得如何?一旦这项工作都到位了,对法院工作会带来哪些变化?

  齐奇回应这位网友,全省法院推广“数字法庭”,目的就是让我们在法庭上审理的每一个案件都有录像,走入了信息化时代,一个光盘就可以将案件开庭情况如实地记录下来。这个要求,从全国来看浙江是第一个省份,就是在全省法院推进“数字法庭”,达到每个开庭案件都能录音录像。

  一年推广下来效果比较好,现在我省302个数字法庭已经建成了,在建的是776个,齐奇估计在明年初基本可以完成。

  齐奇也介绍,“数字法庭”的推广好处应该讲比较明显——

  一是当法官知道自己的开庭都有录像,就会更加规范用语,开庭更加符合程序,对于公开司法是一个有利的基础建设;

  二是法官有的时候被别人“泼污水”,录像了就不怕人说,这是一个保护;

  三是对提高全体法官素质也有好处,我们一些有经验的法官可以作为一个范例,多看看人家的开庭水平,对自己的业务素质也有提升。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齐奇今日再听网络民意
·省高院院长齐奇1年两度上网接砖 9日再听网络民意
·省高院院长齐奇1年两度上网接砖 9日再听网络民意
·【问政零距离】浙江省高院院长齐奇再度对话网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