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火车东站搬迁首日 萧山站送客量只增加近300人次
旅客赶车时一定要看清车票上的车站名,别跑冤枉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改站后的萧山火车站首日运营秩序井然。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 从昨天起,原来停靠杭州火车东站的9对列车,率先调整到萧山站过渡。搬迁首日,有粗心旅客赶错了车站,也有精明老板过来探商机。

  一天下来,萧山火车站发送的旅客量只比平时多了近300人次,这多少有些出乎大家预料。

  新老候车室最多容纳3500人

  和4天前相比,萧山火车站有了不少的新变化。

  远远地,就可以看到老候车室外挂了一块“第一候车室”的大牌子,蓝底白字,十分醒目。整个双休日,火车站的新候车室、广场公交站台等硬件设施,依然加班加点赶工。

  扩建后的老候车室里新放上了两台崭新的开水器。“大冬天的,有热水供应挺不错的。”一位候车的男士笑着说,他的茶杯里正冒着热气。

  “老候车室加上新候车室总面积将超过4000平方米,旅客容量将由原来的2000人提升到3000-3500人。”火车站客运主任马鸿介绍。

  搬迁首日客流仅增近300人

  昨天是双休日,但车站里的旅客并不多。萧山火车站统计,昨天一天,发送旅客约2800人次,只比平时增加了近300人。

  而截至昨天上午8点半为止,从火车东站搬迁至萧山火车站的9对客车,总共才预售出456张票。最少的是阜阳到宁波的K8387次列车,仅卖出了一张票。这与之前萧山火车站每天增加约1000人次的预计,还有很大的差距。

  “昨天总体情况平稳,客流量不大。一方面,这是因为9对客车目前处于客流淡季;另一方面,车站搬迁肯定要损失一部分客流。”马主任分析说,估计明年1月20日,杭州东站整体搬迁时,客流量会有明显增加。

  市区出租车空车返回多

  昨天,在站前广场上,零星会看到几辆杭州市区出租车,不过基本上都是空车返回。

  “如果有人要从市区打车来萧山火车站,我愿意接。不过,空车回去是有点亏的。”司机占师傅抱怨说。

  “我不打算再等下去了,空车就空车吧。”司机江师傅说,他刚从滨江接了客人到这里,车费40元。本想在这边稍微等一下,看有没有过江回杭的客人,但车站附近还没设置出租车候客区,也不知道该停在哪里等客人,干脆先回去了。

  记者粗略数了数,一小时内来了6辆杭州市区过来的出租车,全都是空车返回的,最有“耐心”的出租车只停留了3分钟。

  “站前广场上一共有7条公交线路,共建14个公交车停靠站和两个出租车停靠点。”萧山交通发展公司副总经理金伟钧说,预计今明两天标志标牌能够全部到位,到时候,旅客、的哥一目了然。

  【车站表情】

  关键词:乌龙

  粗心小伙弄错车站

  昨天中午11点10分,小刘带着女友冲进候车室,脸色发白,说话结巴,手上捏着两张T1275次杭州东到彭水的车票,发车时间是中午11点24分。

  原来,小刘是要带女友回老家办酒,3天前在塘栖买好了票,昨天一早就从余杭出发赶到火车东站。结果遇上个“热心人”,说火车东站的客车搬到萧山去了。他赶紧叫了一辆出租车,花了70元钱赶到萧山。

  进了候车室小刘才知道,上车点还是在杭州火车东站。可就算是坐飞机,10分钟内也赶不回去了。最后萧山站的值班员联系了火车东站,帮小刘的车票进行了改签。

  “在什么车站上车,车票上都写得明明白白。如果是萧山站上车的,车票上肯定写着萧山站。”马主任说:如果车票过期,乘客可在发站开车后两小时内到车站办理改签手续,改签其他时间的同次车票。

  关键词:茫然

  出差归来不知回家路

  宁波到阜阳的K8388次列车,昨天中午12点06分到站,比时刻表上提前了近43分钟。这趟车是第一次到萧山站上下客,下车旅客不超过10人。从绍兴过来的周小姐拎着大包小包,刚出站台就开始左右踱步,一脸茫然。

  “我知道这趟车改到萧山站停了,虽然有心理准备,但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回去。”周小姐问:“这时有没有到城西的公交车?”

  记者充当了一下临时向导,让她坐K301路、K500路或者K300路先到杭州市区再说。

  关键词:商机

  精明老板先来探市场

  此次火车东站搬迁,精明的生意人早已嗅到搬迁带来的商机。四川人苏先生昨天一大早前来萧山火车站打探。他是一家奶茶连锁店的股东,在东站火车站有投资奶茶店。

  “我是从火车东站坐公交车过来的。我经常需要省内省外跑,一来是看看以后怎么坐车;二来看看能不能在这里也开家奶茶店。”苏先生说。

  而在萧山火车站出口处附近,一个全新的超市即将开张。老板叶兆龙,台州人,之前曾在火车东站开有超市。早在四五个月前,他听说火车东站要搬,就开始筹划超市搬迁。他在这里投资100多万元,准备开一家200平方米的超市。

12月15日成都街拍
12月9日上海街拍
12月8日成都街拍扫描
12月7日杭州街拍:长腿美人大集合 街头醒目搭
12月3日宁波街拍
12月2日上海街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