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回家过年了 湖州织里开出春运前第一趟“民工专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终于可以回家了

候车室里人声鼎沸

给家人发个短信,能提早回家了

  浙江在线01月07日讯春节临近,归乡心切,和家人团聚的渴望是那么强烈。背井离乡劳碌一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打点行装,启程返乡。可是,一票难求,人多车挤,通往终点——家的旅程似乎不是那么顺利。

  现在好了,从1月7日起,被称为“春运头班车”的织里“民工专车”开通了,这比湖州正式启动春运提早了半个多月。

  今天清晨6点的织里车站,人声鼎沸。零下三度的气温,并没有降低民工兄弟们候车的热情。家在安徽歙县的小李掏出手机,拨通家里电话:“老婆,我买了早上6点半的车票,下午就能到家,等我吃晚饭啊。”

  据织里运管所刘所长介绍,去年以来虽然遭受经融危机的影响,但织里童装业经受住了考验,从用工的人数上看,不但没有减少,还较往年增加了10%左右,经测算,今年返乡客流大约在10万人,经织里汽车站发送的将达到7万人左右,较往年有所增加,这也增加了春运的压力。为了能让这些在外辛苦一年的人能顺利回家,织里提前开通了第一趟春运民工专车。

  记者看到,在候车的间隙,农民工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天南海北闲聊着。人们的话题,大多围绕着今年的“收成”。一对正在候车的年轻恋人告诉记者,本来还没有这么早回去,厂里刚接到一个大的订单,现在也正需要工人,但为了回家准备结婚,只能提前走了。同时,他们还透露,今年辛苦一年,收入不但没有减少,反而略有增加。“回去后,明年还出来吗?金融危机,工作不好找呀!”一个姓莫的民工豪情满怀地接过话茬说道,“我一定回来,织里童装业形势很好,只要有力气,肯吃苦,就业没问题!”是的,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据统计,昨天织里的客车共承载了逾2000名农民工朋友的光荣与梦想,一路向家的方向前行。

  织里车站钟站长介绍,目前农民工返乡客流还算平稳,预计本月中旬将迎来客流高峰,届时日均发送旅客将达到8000人,返乡旅客主要发送安徽安庆、宣城、合肥等地,相对比较集中,客运站根据客流情况,已经安排了充足的运力。同时针对民工返乡高峰,运管部门也提前做好了准备,所有营运车辆提前检测,所有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对客运站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所有措施保障旅客平安返乡。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12月28日杭州街拍:百看不腻"微糖女"美装扮(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公路春运高峰或将出现在2月11日
·春运之前宁波海曙西部交通拥堵有望缓解
·宁波公路春运高峰期将出现在2月11日
·春运前宁波海曙西部交通拥堵有望得到缓解
·“春运未动学生先行” 学生票预售拉开杭州春运大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