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广铁成铁试行车票实名制 在杭买票也要凭有效证件
95105105订票系统即日起也需身份证订取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在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和成都铁路局37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上海铁路局采用实名制暂无时间表,这一举措对杭州市民出行影响不大。

  特别提醒注意的是,根据方案,购买试行实名制车站上车的异地、联程等车票,也要凭有效身份证件。

  比方说,在杭州站买1月30日至2月13日期间广州始发的火车票,就要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铁路杭州站说,目前还未接到相关通知,一旦通知下发,将坚决执行。

  此外,上海铁路局宣布,1月10日零时起,95105105订票系统将采用身份证订票、取票。

  订票时,需输入身份证号码,如出现字母X,以电话键“*”代替,取票时,也需出示旅客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

  同时规定,一张有效身份证一天只能订票一次,一次可订同日期、同车次、同席别的车票不超过5张。

  这一订票系统去年12月8日起试运行,每日7:00-22:00开通,在浙江、安徽、江苏、上海境内,只需直接拨打即可接入,每张票收取5元服务费。

  这一措施,对遏制黄牛倒票会起到不小作用,但并不等于实名制。车票票面上并不会标示身份信息,进站时也无需核对身份证件。

  据都市快报 作者 汤佳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