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省今冬首次启动有序用电方案 商场超市上午关空调
市民请节约用电,人离开随手关灯,电脑待机期间切断电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1月12日,一个运煤船队自北向南,行驶在京杭运河杭州段。

  浙江在线01月14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由于受强冷空气影响,目前我省已进入迎峰度冬用电高峰时期。前天,浙江省有序用电工作协调小组下发紧急通知,启动B级有序用电方案(即错避峰120万千瓦)。这是我省今冬首次启动有序用电方案。

  杭州用电负荷近日也一直在高位运行。为节约用电,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型商场超市的空调被要求避开早高峰(8:30—11:30)启动。

  全省供用电缺口约150万千瓦

  近期用电负荷仍将维持高位运行,目前,全省供电能力存在150万千瓦左右的缺口。

  今冬全国性电煤紧张,天然气供应和外购电也存在不确定因素,若气温持续走低,供用电缺口或将进一步拉大。

  浙江省有序用电工作协调小组要求各地,严格按调度下达的用电指标曲线控制用电负荷,避免拉闸限电,确保电网安全。

  商场早高峰不开空调

  2009年12月28日杭州电网迎来冬季第一波用电高峰,最高负荷超过640万千瓦,比去年同期最大负荷增加150万千瓦。今年1月11日,杭州网供负荷达到643万千瓦,是入冬以来的最高点。

  根据省里的分配,杭州电网存在缺口35万千瓦左右。如果杭州气温持续偏低,预计将出现最大50万-60万千瓦左右的缺口。

  杭州市有序用电工作协调小组要求,全市相关企业严格执行“线路轮休日”制度,市区非连续性生产企业实行“停二开五”,连续性生产企业控制早峰和腰荷的用电负荷。同时启动鼓励企业发电政策。

  有序用电期间实行避峰用电和节约用电。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型商场、超市的空调要求避开早高峰(8:30—11:30)启动,宾馆、写字楼、商场等空调温度不高于20℃,电热水器等设备避开早高峰用电,临时施工用电单位(建筑工地)避开早高峰施工用电,并倡导全民节约用电,人离开随手关灯,电器(电脑)待机期间切断电源,养成良好的节电习惯。

  杭州市电力局表示,在用电高峰期将尽力保证居民生活用电。

  港航部门一路绿灯解燃煤之急

  近段时间,华中和华东电网电力供应吃紧,电厂煤炭频频告急,电煤的铁路运输却因大雪受到严重影响。

  我省的电煤运输主要依靠水路实现。浙江省港航局运政管理处预计,浙江电煤的库存能维持5天。为配合今年1月电力部门的电煤运输计划,省港航系统安排的电煤运输运力,将达到266万吨,基本能保障我省的电煤供应。

  港航部门还加强了电煤运输的计划管理和电煤运输信息沟通,港口和船舶实行24小时装卸、运输作业,密切跟踪和监测主要港口煤炭的库存量、发运量等情况;同时加大了水上现场巡航力度,并对进港运输煤船全程监控。

  □通讯员 王琳 张伟华 陈建光 张阳 记者 章高航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12月28日杭州街拍:百看不腻"微糖女"美装扮(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