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跨海大桥管理部门:抓好大桥“体检”确保春运安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2月04日讯自去年12月25日通车以来,舟山跨海大桥已向社会车辆开放一月有余。据浙江舟山大陆连岛工程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大桥管理处公布的数据,其间大桥日均通车超过7000辆次,车辆通行共27万余辆次,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大桥交通安全方面的答卷令人满意。那么,大桥本身的质量与安全状况是否同样让人放心呢?

  为此,本报记者昨天特意采访了浙江省舟山连岛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舟山跨海大桥管理局局长张胜利。他对记者说,通车运行情况表明,大桥的质量与安全没有问题,也没有出现管理漏洞,请广大市民及驾驶员朋友尽管放心。此前由于气温过低、路面冰冻,曾两次封闭大桥全线,具体时间段分别为2009年12月28日凌晨1时10分至6时05分和2010年1月12日凌晨3时10分至7时10分,其他传言均不确切。

  张胜利告诉记者,大桥项目建设期间投资几千万元装备了“桥梁结构安全检测体系”和“电子人工养护系统”等,大桥质量安全监控和防范的数字化、精细化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比如桥梁在受风晃动或车辆通过路面时桥体的细微变化,在电脑监控值班室都可一目了然。金塘大桥和西堠门大桥设有中央监视系统,两座大桥上有上百个摄像头,大桥的任何动静都逃不过这些“眼睛”。大桥建设管理部门除了对大桥质量运行的全天候监控,还经常对大桥进行实地巡查,尽量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为确保春运安全有序,大桥建设管理部门于1月中旬起对五座大桥进行了为期10天的质量检测和维护,对某些相对容易发生质量问题和异常情况的细小部位作了集中检测维护。这项工作已赶在1月30日春运开始前告一段落。张胜利说,日常定期不定期的检测维护是极其重要的一项工作,任何一个大型交通建设项目,都建立在一丝不苟的日常保养和维护的基础上才能顺利运行。此次春运前的集中检测维护,对西堠门大桥南锚锭伸缩缝的轨道梁作了维护,当时对大桥部分路段的车辆通行进行了分流,并未造成封桥或拥堵现象。张胜利说,这是高速公路路面维护保养中常有的事,而绝非大桥质量出现问题。

  他进一步解释说,跨海大桥伸缩缝轨道梁的工作原理相当于手风琴的开合部件,西堠门大桥作为全国第一、世界第二的大跨径悬索桥,也是世界上第一座采用分体式钢箱梁的悬索桥,抗风稳定性要求非常高,对伸缩缝部件的质量检测维护的要求同样非常高,整个跨海大桥钢箱梁斜拉桥、悬索桥所采用的伸缩缝均为世界知名的毛勒伸缩缝,国际国内大跨径跨海桥梁均采用此产品。由于西堠门大桥跨径之大为全国之最,因此伸缩缝的保养维护工作几乎没有先例可循,所以维护过程容易引起某些人对舟山跨海大桥质量的猜疑。

  张胜利说,舟山跨海大桥承载了几代舟山人的梦想和期盼,包含着广大建设者的心血,投入使用后的质量安全保障来不得半点马虎,在这一点上,大桥建设管理部门的神经比谁都要绷得更紧。他表示,今后大桥建设管理部门仍将持续加强对大桥质量的监控、巡查和检测保养,全力以赴确保大桥安全运行。(据舟山日报)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12月28日杭州街拍:百看不腻"微糖女"美装扮(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