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花一百元就能成硕士? 制作使用假证件得不偿失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2月22日讯花上一百元就可以办一张“硕士学位证书”,花上40元就可以办一张“二代身份证”……随着春节后招工潮的来临,大量手持办证、刻章小广告的人员站上街头招徕生意,扰乱了正常的用工秩序。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温州大道,只见温州市劳动保障局职业指导服务中心东屿南路入口处附近,站满了手持“办证、刻章”小广告的男女,他们见人就发小广告招徕生意,不时有人与他们接上头,三下两下就做成了“生意”。

  其中一名手持身份证的谭某,一下子就要求制作两张假身份证。记者看到,他所提供给制假分子的两张欲制作身份证的地址与姓名都不一样。记者假装好奇地问他,为什么要制作假身份证,而且一次还是两张。谭某说,找工作用,免得被老板知道家里的真实地址。说着,他就与替他办假证的中年女子讨价还价起来,最后预付了10元订金。

  随后,记者也被一女子拦下,她随手给了一张红色小名片,记者看到上面印着“全球通证件(集团)有限公司,制作各种中、大、小本科文凭等各种证件”等等字样,凡是有存在的证件名称,这上面几乎全部都有。

  “制作一个硕士证书要多少钱?”记者问道,“这个可能要贵点,一百元左右。”她见记者来了兴趣,就向记者介绍起来,她说前来制作的人不少,虽说是假的,但是一般人还是看不出来。

  面对附近这么多办假证的,温州市劳动保障局职业指导服务中心的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中心有身份证真伪鉴别系统,所有持假身份证的人都不能在职业介绍中心登记介绍工作。在此也提醒这些有目的或者无目的办假证件寻找工作的人,办理假身份证或其他证件不仅属违法行为,而且还会给用人单位和应聘人员本人都埋下隐患,一是让用人单位多了一份不安全因素;二是对应聘人员本人来说,万一遇到劳动纠纷时,其提供的假身份或假证件可能会无法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从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可谓是得不偿失。温州晚报 王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校车司机持假证酒后驾车 目不识丁上岗半年多
·租车 办假证 抵押 套现 有人打起租车公司主意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