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 陶诚华纵论宣传工作新启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3月12日讯昨天,金华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陶诚华在会上总结了去年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了今年工作。

  会上,他结合工作实际和平时的思考,纵论了过去一年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启示。

  启示一:面对3G的冲击,人人都成了信息发布源,若不大力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就极有可能陷入“阵地失守、话语失范、措施失当、引导失利”的被动局面。宣传战线上的同志必须要把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牢牢掌握舆论的话语权、主动权。从实践经验看,关键要始终强化“三种意识”、把好“三道关”,即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切实把好阵地关、队伍关和引导关。

  启示二:针对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还比较低,特别是广大农村文化建设滞后的现状,必须要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陶诚华指出抓农村文化要正确处理好“四种关系”,发挥“四个作用”。“四种关系”即要处理“高”与“低”的关系,做到着眼点高、着力点低;正确处理“软”与“硬”的关系,硬件和软件两手抓,以硬带软,以软促硬;正确处理“冷”与“热”的关系,在保护并激发农民参与文化活动热情的同时,着力解决乡镇文化管理力量薄弱的问题;正确处理“点”与“面”的关系,做到由点及面、惠及全民。“四个作用”就是要发挥农村文化“黏合剂”作用,把农民凝聚起来;发挥农村文化“润滑剂”作用,让社会和谐起来;发挥农村文化“兴奋剂”作用,让农民快乐起来;发挥“助推剂”作用,让农民富裕起来。

  启示三:要始终把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根本,牢牢贯穿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工作中,要把握“五个原则”,增强“五种力”。“五个原则”即内容要通俗化,方式要现代化,方法要无痕化,主体要自主化,对象要分众化;“五种力”即着力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吸引力、说服力、影响力、渗透力和践行力。

  会上,陶诚华还对今年宣传文化思想工作作了部署,重点要抓好六大方面任务:加强理论武装,着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加强舆论引导,着力发展壮大积极健康的主流舆论;加强文化建设,着力推动文化事业产业发展繁荣;加强文明创建和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提高社会现代文明水平;加强对外宣传,着力构建大外宣格局;加强自身管理,着力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科学化水平。 (浙中新报 记者 邵安琪)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