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市纪检部门已经介入核查“拿房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3月16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 昨天,时报报道了《温州一楼盘被曝低价让领导“拿”房》,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上百家网站媒体转载。网友强烈呼吁,希望相关部门彻查此事,如果网帖不真实,应该及时澄清。

  据悉,此事已经引起省委和温州市委的高度重视。目前,温州纪检部门已组织力量核查此事,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当事官员

  已经向有关部门汇报此事

  昨天,记者再次采访被网帖对号入座的相关官员。一位金姓官员表示,昨天上午,他已经将相关情况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但是他没有透露汇报的具体内容。下午,当记者再次拨打其电话时,对方表示正在开会。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而被网帖对号入座官员表示,被网帖曝光之后,一边倒的舆论压力很大,他只能再次申明自己的清白。

  而个别被网帖对号入座的官员的态度是,一听到记者亮明身份,便匆匆挂掉电话。

  3月14日,被网帖对号入座的官员除了否认在“京都城”拿过房子外,也打算通过法律手段维权。

  据有关人员透露,在报道出来后,有关部门已经约谈了部分被网帖“曝光”的官员,了解真相。因此昨天部分当事官员公开表示,既然组织已经介入,他们将不再以个人名义向公安部门报案。

  发帖人身份引起网友猜测

  经过媒体报道后,网络对“领导拿房”一事的讨论持续升级。有网友高喊,“强烈要求彻查‘京都城’事件”,有人甚至开始对官员喊话,希望他们能在“关键时刻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将舆论风暴视为党和人民考验自己的机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核查……重塑温州政坛廉洁形象。”

  因此,不少人开始猜测发帖人的身份。

  在网帖《揭秘:东州“金赌城”购房关系户名单曝光》中,发帖人“WZJDC818”对温州房地产界十分熟悉,而“WZJDC”恰好是温州京都城汉语拼音的缩写,16分钟后天涯论坛上发的帖子,又直接以“温州京都城”的网名来发帖,因此有网友猜测,该网帖应该是从事房产行业多年的媒体人士所发。

  律师说法

  如果属实官员构成受贿罪

  一直关注此事进展的陈一来律师表示,如果该网帖的内容不实,发帖人的行为已经侵犯他人名誉权。

  陈一来说,如果网帖属实,当事的官员以低于市场的价格购买房产,将构成受贿罪。退一步讲,即使当事官员当时是以市场价购买的,如果他们拿到市场上转卖获利,同时又在职权内为房屋开发公司谋取利益的,同样也构成受贿罪。 (时报驻温州记者 吴行妙)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