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毛光烈强调:加快小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4月16日讯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昨天在专题会议上强调,要以迎接世博会宁波主题论坛和第二次全国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为契机,集中力量解决城区小街小巷占道经营及卫生问题,探索建立城市管理的长效机制,努力提升城市形象,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13日上午,毛光烈一行先后来到江北区、鄞州区、江东区、海曙区暗访,督察小街小巷卫生管理、主要工地文明施工、世博主题论坛重点线路整治进展情况。检查发现,无证无照经营、跨门营业、违章搭建、卫生保洁不到位等现象在各区的小街小巷都不同程度地存在。

  昨天上午,毛光烈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文明办、市城管局以及各区的情况汇报。毛光烈指出,小街小巷环境面貌事关城市形象,且与广大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是城市管理的重要内容。今年年初以来,宁波市扎实推进迎世博讲文明树新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活动,文明出行、文明施工等主题活动有声有色,缓解交通拥堵、市容环境整治等专项行动全面展开,专群结合的综合管理体制得到强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监督检查,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毛光烈强调,下一步要针对城区管理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集中力量推进解决。小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是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造福百姓的重要举措,要下决心解决占道经营和环境卫生等问题,消除安全和治安隐患,力争在上海世博会主题论坛举办之前取得明显改观。要加快推进道路、管网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基础工程带动小街小巷环境整治。要切实加强领导,增加投入。各个区要成立领导班子,完善组织机构,建立联合办公队伍,明确各个阶段的工作目标,层层分解任务,全力推进各项集中整治、专项整治和重点整治。

  毛光烈强调,要抓紧研究小街小巷综合整治的长效管理机制。要明确产权业主及经营户的权利和义务,确保市场主体依法开展经营活动。要开展综合性管理,以区为单位、以城管为基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要推进社会化管理,充分调动志愿者、社区等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开展示范街区建设。要加快整体性改造,特别是老小区附近的小街小巷。要探索公司化改造,引导占道经营的小加工点集中经营。要推进标准化审批,从源头上解决不规范经营行为。要对无证、无照经营进行持续整顿和清理。通过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努力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推进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伟,副市长成岳冲,市政府秘书长王仁洲分别参加了座谈或督察。 (宁波日报 记者 朱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