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毛光烈: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4月21日讯在昨天召开的全市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强调,要全面客观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紧迫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增优势、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今年一季度,宁波市经济运行延续了去年以来的回升向好势头,实现了阶段性的良好开局,发展速度相对较快,质量效益继续提高,需求拉动趋向协调,开放创新全面展开,民生稳步持续改善。但是一季度的高增长带有较强的恢复性,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也不断显现。经济运行的不稳定、不协调、不可预测性因素增加,全年可能呈现“前高后低”的发展态势,保持稳定增长和良好精神状态的难度加大;通胀预期增加,国际贸易摩擦多发,汇率、利率、出口退税率、信贷规模调整变数加大,可能挤压企业利润空间;经济运行受到市场、成本、要素和能耗的综合性约束,发展环境更加复杂;灾害性天气加剧,保障民生、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的压力加大等。

  毛光烈指出,今年是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之年,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发展环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紧迫感,切实落实市政府业已出台的各项政策举措,推进拓市场、调结构、促消费、增优势、惠民生各项工作。要抓紧制定出台配套政策,尽快落实到企业,各县(市)区要与市里形成合力,放大政策效应,抓紧做好政策宣传和落实服务;要把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结合起来,把开放合作和降低成本结合起来,把企业经营模式创新和产业基地平台建设结合起来,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快结构调整,争创宁波经济发展新优势,再造民营经济新优势、开放型经济体系新优势和制造与服务业新兴产业发展新优势。

  毛光烈表示,要抓好工业“两创”倍增计划的落实,推进总部基地建设。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实用人才培养,加快引进海外工程师,大力培育和引进总部型大企业和企业联合体;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和软件服务业,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抓好“十小”行业落后产能淘汰,推进节能减排;抓住上海世博会契机,办好“信息化与城市发展”主题论坛,促进旅游、商务会议基地、信息产业发展;办好国内外“宁波周”活动,建设以宁波为总部基地的开放型经济体系;加强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市场基地建设,开放服务外包市场,推进市场、物流、金融三位一体基地建设。要以城市化大平台、集群性大产业、战略性大项目、总部型大企业为抓手,优化投资结构,推进重大项目会战攻坚,加快卫星城市、宁波杭州湾新区、梅山保税港区建设,培育商业、商务、文体、生活等城市综合体,完善全市域配套基础设施环境。

  毛光烈强调,要高度重视新问题和新矛盾,统筹兼顾、实实在在地解决民生问题。要加强住房保障,落实中央决策,完善政策体系,加强市场监管,建立市场预警监测制度;抓好粮食生产基地、市内外副食品供应基地建设;全面推进“平安宁波”建设。要结合实际全面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强化金融服务保障,推进创业投资标准化、便利化服务改革试点,创建无地方行政性收费的示范县(市)区,努力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副市长余红艺、邬和民、陈炳水、徐明夫、谭大辉,市长助理林静国,市政府秘书长王仁洲参加了会议。 (宁波日报 记者 朱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