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社会新闻]友情“病变” 他们钱财遭骗浑然不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同事“借”了他的钱后玩失踪 “信任”的保险推销员私吞保费

  “专业骗子”设置的骗局,只要不相信天上掉馅饼,再好的骗术也失去了骗人的伎俩。但如果身边的“朋友”冷不丁起了骗人之心,那时贸然交出钱财,就有可能蒙受损失。

  “借”走钱后一个多月找不到人

  小庄是定海一家酒吧服务员,徐某是他关系不错的同事。 3月中旬,徐某有2名客户要到酒吧表演,订桌得交1000元押金。据徐某后来向定海警方交代,手头紧,就想向小庄骗点钱。他借口替客户交押金向小庄借2000元钱,这2名客户就算小庄的业绩。

  小庄正为业绩不佳发愁,一听徐某要帮他,立刻从家里拿了800元现金和一张银行卡。徐某凭小庄告知的密码从卡里取走1000元。

  小庄次日上班,没发现自己有业绩记录。而徐某保证,马上划业绩给小庄,并还钱。

  3天后,小庄发现徐某辞了职,关机。此后一个多月,小庄一直找不到徐某,无奈报了警。徐某因诈骗罪于去年被定海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徐某近日被警方找到了,交代了诈骗小庄的经过。

  私自替人退保还年年催续保

  2003年12月,定海男子朱某通过相熟的保险推销员陈某,投了两种险,保费共2484元,每年11月,续交保金。

  保金由朱某交给陈某后交到保险公司。 2005年10月底,陈某从保险公司辞职,而朱某不知情。据陈某后来向定海警方交代,她手上有朱某的投保单和身份证复印件,就起了贪念。当年12月,陈某伪造了一份授权委托书,替朱某办理了退保,将退回的2484元保金据为己有。

  几天后,陈某接到朱某电话,对方要交给她续保的2500元钱。陈某又起贪念,向朱某隐瞒了她辞职的事,将2500元纳入自己口袋。

  此后2006年至2008年的三年中,每到11月份,陈某就主动打电话给朱某,催交2500元续保金。

  直到2009年12月,朱某迟迟未接到陈某催交保金的电话,起了疑心,去保险公司一查,方知陈某已辞职,且私自替他办了退保。朱某找到陈某要求还钱,但4个多月过去,陈某仍不还钱,朱某便报了案。陈某近日投案自首。

  退保后4年中,陈某从朱某处共收取了10000元保金,并“私吞”退保的2484元。为啥这么容易得手?陈某说,“朱某蛮信任她,每次交了保金,都没向她索要收据。陈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定海警方取保候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