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海宁公交线网15年来首次大调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本报讯 “能不能不要让公交线路经过闹市区。”“到高教园区的公交线路再多点,好方便孩子上下学。”面对刚出炉的城市公交线网调整方案,海宁市民提出了不少意见。这是15年来海宁市内公交线网首次大规模调整,初稿上月底出台,对城市公交线路调整达10条。这次线网调整融入了征求民意这一环节。

公交线路跟不上城市发展

海宁成立公交公司还是15年前的事情。15年来,随着城市发展,海宁城市公交也得到快速发展,无论是线路条数、班次数还是车辆数、线路里程以及客运量都有所改变,车速和乘车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

时至今日,城市空间结构和区域功能有了新变化,市中心线路重复度高、非直线系数大、网线密度不均衡的问题也渐渐凸显出来。“‘枝繁叶茂’的公交线网需要‘修剪’了。”海宁市运输管理所副所长朱建明说。

据了解,2009年下半年海宁市运输管理所邀请了西安长安大学对海宁城市公交线网进行优化研究,经过几个月的实地调研、分析和讨论,初步的调整方案已经出炉,原有的18条线路有10条要改。

裁弯取直 增加班次

目前,海宁市区内共有18条线路,161辆公交车。调整方案中,有10条线路将变动,此外还将新增31辆公交车,同时在网络空白地区还将新开一条线路。

调整的10条公交线路最大的亮点就是减少绕行,拉直线路。“以前坐公交车总离不开一个‘绕’字,明明可以笔直去,就是要去绕一大个弯,乘公交车虽然方便,但时间成本太高。”市民李女士是K1路公交车的老乘客,知道线路调整方案后,去皮革城上班不用去梅园一里绕圈,她表示欣喜,“坐车时间将节省很多。”

另外将增加班次密度,新增31辆公交车,将会减少等车时间。“这次线网布局的优劣对日后公交的线网发展影响很大,就像造房子,地基要打扎实。”海宁市运输管理所运安科的负责人表示,合理的线网布局能提高市民出行的公交分担率。

征集民意 优化方案

虽然西安长安大学所研制出来的调整方案都是以数据说话,但公交线路的变更对市民的生活必定会造成很大影响,为了看到市民的意见和调查数据之间是否有差距,此次线网调整方案加入了民意征集这一环节。

连日来,市民通过电话、网络对该方案提出建议。民意征集已于昨天结束,其中不少意见是由线路拉直后,某些线路不再经过家门口的市民提出的。对此,海宁市运输管理所运安科的负责人表示,公交是一个普惠服务,肯定是要满足大众化需求再满足个性化需求,原来有站点的地方还是会有公交车经过,同时,一些换乘优惠政策则能协调共性和个性之间的矛盾。

这几天,海宁市运输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对征集来的民意分门归类进行整理,之后将这些意见反馈给西安长安大学,让专家们结合民意再对线网调整方案进行修改。

据悉,最终方案出台后,海宁市将逐一变动1000多个公交车站点以及变更公交车线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