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闻故事]3起拾金不昧事情发生之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一失主拿出1万元,以表感谢,被谢绝   一失主准备写篇表扬稿,感谢几位舟山好心人   一失主事后来舟山,特送锦旗致谢

  近日,定海城区发生了3起拾金不昧事,主人公物归原主后,失主们都用各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这一个个故事,令人心生感动。

  捡到一只背包,内有现金28900元

  “有人捡到一只男式背包,内有现金2.89万元,捡钱人报了‘110’,失主现找到了,不过,我们不知捡钱人的姓名,他不愿说。”定海解放路派出所民警介绍。

  记者打电话联系捡钱人,接电话的却是他的同事陈先生。陈先生说,捡钱的是赵师傅,中海油舟山石化有限公司的驾驶员,当晚,赵师傅在解放东路附近停车场停车,在轮胎边捡到一只包,包内竟有大量现金、金项链、结婚证、身份证和银行卡等财物,等不到失主,他就打电话让陈先生过来。

  第二天下午,在解放路派出所,何先生拿出一沓钱,整整1万元,要酬谢赵师傅,“吓”得赵师傅连连后退,坚决不收。

  “包里证件若全丢了,会特别麻烦,拿1万元感谢,我觉得没什么,何况我原本以为包肯定找不回来了,我是该好好谢谢。”失主何先生说。

  陈先生对赵师傅也称赞不已,据他讲,赵师傅捡的钱差不多是他1年的工资。

  温州客说,舟山给她留下美好的印象

  温州游客胡女士非常想感谢舟山民警和定海梅园宾馆服务员小江。

  4月24日晚上,胡女士夫妻、朋友等6人入住定海梅园宾馆。次日一早因退房匆忙,胡女士将皮夹忘在枕头下。

  当天下午3时多,胡女士在家正睡得迷糊,接到定海城东派出所民警来电,才知自己丢了皮夹。原来皮夹是梅园宾馆服务员小江收拾房间时发现的,打了“110”。

  28日晚,记者电话联系上胡女士,她的声音透着惊喜,“28日下午,我收到了民警通过特快寄来的皮夹,900多元现金不能寄,民警又帮我汇到卡上。我上网查了舟山晚报的投稿邮箱,正准备写表扬稿,向晚报投稿。 ”

  胡女士说,她是第一次到舟山,那几天,原本在宁波游玩,听说舟山跨海大桥通车了,就特意来看看大桥,“舟山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桥美、人好……”

  宁波客多次表谢意,感谢一位出租车司机

  上月下旬,宁波的忻先生来定海办事,不慎将钱包落在出租车上。“那天早上,我从城西打车去环城东路的一家宾馆,下车前,我把车票放入皮夹,皮夹却塞到了包外。”半小时后,忻先生发现皮夹不见了,向定海区运管所求助,但没车票无从查询,运管所工作人员建议他拨打广播的“寻物”热线。

  忻先生的皮夹掉在了濮师傅的出租车上,濮师傅正好听到广播,便将皮夹交到解放路派出所。“皮夹里有2000多元现金及证件,我想着大概找不回来了,没想到濮师傅人这么好。”忻先生这样说。

  濮师傅婉拒了忻先生的酬金。忻先生后又联系到记者,希望通过晚报帮他说一声感谢。前不久,忻先生来舟山办事,又特地到濮师傅所在的出租车公司,送上了一面锦旗致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