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把能“上刀”的树都砍掉了?临海许墅村集体山林承包砍伐引村民质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5月10日,临海的郑先生来电:古城街道许墅村有一片集体山林出卖后,承包商不仅擅自延长砍伐时间,还将不在审批范围内的树也砍掉,“斩草除根”的行为引起村民强烈不满。

  昨天中午,记者悄然来到许墅村,先爬到村后面的山谷中——这里距离村子2公里左右,有一个供全村饮用的小水库,库区四周郁郁葱葱,水清澈见底,整个山谷清静优美。

  “这么美丽的山怎能随意砍伐呢?”在水库坝脚,一位村民这样说。

  据这位村民指点,砍伐点是在离水库数百米的高山上,除了有两根用来滑树的钢绳牵引到谷底,还有滑树留下的山坑。远远望去,由于树被砍,高山上随处可见“小癞头”,煞是难看。在山谷出口处,还有数十棵松木堆在那里。

  在水库边的两排小房子里,记者找到了伐木工人。

  “砍了3个多月了。”

  “只要树木有人买,还要砍的。”

  这些来自外地的伐木工人见到生人,先是很警觉地将房门关起来,在记者佯称买树后,才与记者交谈,但没有透露更多的砍树细节。

  接着,记者进到村里调查。起初,问了村口几户人家,除了证实村集体山林被出卖外,村民们都不愿意细说。在村里的老大会堂,有六七个老人在树底下纳凉,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砍树的事,有几位老人在讲述时,还非常地气愤。

  “乱砍,时间超出了还在拼命砍。”

  “这是吃子孙饭的呀。”

  “太不应该了,将能‘上刀’的树都砍了!”

  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介绍说,村里将山林卖了,是没有向村民公开的。“承包款只有13万元,实际可以卖的钱远远不止,还说亏本呢?”

  这位老人说,“上刀”的意思,就是将拳头大的树都砍了。

  老人们的讲述是否属实?记者先后去了村委会办公室和村支书、村委会主任的家,但都没有找到他们。

  昨天下午,古城街道林特部门的一位负责人证实,这片山林砍伐,是经过审批的,而且对砍伐的范围、时间及树木大小,都作了明确规定。对于村民反映的问题,他们表示立即展开调查,如果属实,将予以严肃处理。

  对此,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