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今日11时全市试鸣防空防灾警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昨日,记者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获悉,今日11时始台州上空将试鸣防空防灾警报,市民还可从电视、广播上得到“现在正在鸣放防空防灾警报信号”的同步信息。另外,我市部分街道、社区和学校还将结合警报试鸣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据悉,2010年,我市不仅增加了电声式警报器、固定式警报器、手摇式警报器等设备的数量,而且对警报器的功能进行改造升级,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警报器布点等方面的规划,积极推进防空警报社会化管理,努力构建防空警报管理网络,做到组织和人员落实,使各个防空警报点的警报器时刻处于完好状态。

  “今年,我们增加了7台固定警报器,在临海东部区块应急指挥中心安装了1台中央控制器,加强对海塘等灾情易发地带及偏远地区的警报器的有效控制。”临海人防办朗主任介绍,当天,台州学院附属中学、杜桥中学等学校约上万名学生、临海泉景洋社区等部分居民要结合试鸣参加疏散演练。

  “通过演练,了解逃生避难线路场所,学习自救互救知识技能,提升应急能力,增强市民安全感。”朗主任表示,人民防空警报系统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防空警报试鸣,除了检验警报设施的完好率与试鸣率,同时还可提高广大市民的防空防灾意识及分辨试鸣信号的能力。

  据悉,防空警报试鸣时间为今天上午11:00-11:23,分为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解除警报(连续鸣响、时间3分钟)。防灾警报试鸣时间为上午11:30-11:44,分为防灾警报(鸣60秒,停30秒,反复2遍,时间3分钟)、防灾解除警报(连续鸣响4分钟)。届时,请全体市民了解和熟悉试鸣信号,保持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秩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