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涅槃之后的马公重生记——马公乡的一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你在马公乡每天是怎么过的?”每次回衢,或者碰到来马公的衢州朋友,总会这么问我。其实,两年的援建生活,可说的东西太多了。今天,我把两年来用相机记录下的马公乡村民、干部和我们援建干部的生活工作点滴,汇集成马公的一天,以此答谢关心和支持马公援建的朋友们。(记者祝建辉)

  一位骑马的大爷到乡政府领有关的补助款。援建工作开展以后,排查了危险的路段,也平整了道路,对于马和骑马的人来说,路更宽了。

  早上7点,在指挥部的建设工地上,工人们已经开始紧张地工作了。

  早上9点,在宽敞明亮的新教室里,同学们已经开始上课了。面对镜头,这位同学做了一个“V”字。

  上午11点,指挥部给施工单位的食堂送去了鸡和蔬菜等慰问品。

  下午1点,指挥部干部还在调研的途中,为了不打扰当地的群众,他们就吃一点自带的干粮和矿泉水解决午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青川的每个日子,每个援建干部都把它当成了人生的一次特殊经历。

  下午5点,开拖拉机的老赵谈到以后的生活脸上乐开了花。援建工作开始时,他就给工地上运材料。所有工作完成后,他可以把山里的土特产等运到外面去卖,日子会越来越好。

  下午3点,朝阳村民在自己的山地里耕作。对老百姓来说,他们房子造好了、出行的路修好了、电通了、自来水有了、孩子有学上了,接下来就要安心搞好生产了。

  傍晚7点,乡亲们还在忙着修路,指挥部的干部也拿起锄头,与老乡们一起挖山修路。通过“援建补助,自己出力”来实施的通村公路计划,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拥护。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