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下城区探索“三方协调”社区党建新机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杭州5月13日讯 业委会、物业公司各执一词,居委会想出力没人听,这是很多城市社区面临的问题。杭州市下城区文晖街道有个好办法:有了矛盾,由党组织出面,召集三方开个“圆桌会议”,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今天,记者从下城区委组织部获悉,今年35个社区全面推行社区党组织领导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共同参与的“三方协调”机制。

  “‘三方协调’,不是简单地派党员代表。”下城区委组织部部长戴文昌告诉记者,矛盾解决的关键是增加沟通力量,这就是党员。在业委会中,社区推荐党员积极参与业委会竞选,在物业公司成立党组织或派驻党建联络员。仅文晖街道辖区的13个物业公司中,已建立党组织的就有8个,建党小组的有2个,派党建联络员的有3个。街道已成立的小区业委会中,党员比例高达50%。

  小区物管有矛盾,社区居民可以找“三方协调”办公室: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业委会主任、物业公司经理和三方的党员联络员。会议协商结果定期公开通报。

  在京都苑社区,因物管费偏低,物业公司和社区居民互不相让,公司决定退出小区管理。得知这一情况后,社区党委立即召开“三方协调”会,针对双方问题,逐条分析协商解决。最终,居民们开始缴纳调高后的物管费,物业公司也信守承诺,改善服务。

  自建立“三方协调”机制以来,现代城、京都苑和打铁关三个试点社区物业管理中的矛盾纠纷明显下降,至今没有一件物业管理矛盾引发的信访事件。

  “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一线。”戴文昌表示,通过“三方协调”,在最大范围内整合资源,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第一时间找到诉说解决平台,避免矛盾“上交”,让群众感觉到社区党委叫得应,社区干部拉得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得到有效提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三方协调让三方满意 杭州下城区组织工作亮点多多
·杭州下城区国税局把好生产出口企业管理关
·杭州下城区积极扶持大学生创业 新设创业企业近百家
·用3G技术读书看报 下城区有了国内首个G3阅览室
·“民转公”布局调整后 下城区今年2000多学生受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