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助力生态省建设
绿色信贷链越做越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5月17日讯 日前,浙江振申绝热科技有限公司从兴业银行杭州分行融资3500万元,用于企业节能降耗专项技术改造。公司负责人说,企业电费开支占比较大,有了这笔配套资金,企业节能降耗工程就能上马了。

  这是近年来兴业银行杭州分行投放的众多绿色信贷中的一笔。作为国内最早关注节能减排、倡导绿色信贷的商业银行,2006年5月,兴业银行在全国首创并推出了节能减排项目贷款,专为从事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开发利用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减少温室气体和主要污染物排放、促进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等项目的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兴业银行杭州分行行长官恒秋说,该行不遗余力地推动绿色信贷,目的就是助力浙江经济转型升级,支持生态省建设。

  绿色信贷在浙江经济转型升级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此,兴业银行杭州分行乐做绿色金融的“吃螃蟹者”。浙江金圆水泥有限公司从该行获得4000万元专项贷款后,上马纯低温余热电站技改工程,充分利用水泥熟料生产线的窑头、窑尾余热发电,不仅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且有效减少了水泥窑废气对周围环境的污染。公司总经理范皓辉说,企业现在的余热无任何温室气体排放,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煤2.33余万吨,节省成本近3000万元。

  如今,兴业银行杭州分行的绿色信贷链越伸越长,已从最初以技改贷款为主的“能效金融”,延伸到关注水处理、环境治理、资源综合利用的“环境金融”领域:浙江三狮水泥有限公司、浙江瓯江水电有限公司、平湖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绿色融资覆盖水泥、印染、水电、环保治理等多个行业。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节能减排贷款8.13亿元,所支持的项目每年可节约标煤82.6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1.27万吨,每年削减化学需氧量6.25万吨,获贷企业节能率达20%左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