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华预计今年迎峰度夏用电缺口45万千瓦以上
金华电网出台六套错避峰方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5月28日讯“金华电网90%以上电力来自省网供应,预计今夏网供最高负荷425万至440万千瓦,省网分配用电指标预计在380万至390万千瓦,缺口为45万千瓦以上。”昨天,记者了解到,市经委与金华电业局在5月25日联合出台《2010年金华电网有序用电方案》,确定了A、B、C、D、E、F等6个错避峰方案,并对做好有序用电工作提出了要求。

  据了解,今年以来,受经济持续回升和年初较长时间低温天气的影响,加之去年同期用电基数较低,金华电网用电增幅较大,1至4月全社会用电量为75.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79%。上海世博会的召开将较大影响今年我省的外电采购,四川天然气的生产存在一定的不稳定性,也可能影响省内发电机组出力,同时局部区域电网“卡脖子”矛盾仍然突出。因此,从总体情况看,今年金华电网的迎峰度夏、迎峰度冬形势不容乐观,电力供应将出现不同程度的缺口。

  市有序用电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今年金华电网的A、B、C、D、E、F等6个错避峰方案,按电力负荷缺口48万千瓦安排,每级为8万千瓦,各地可根据本地情况,对轮次进行不同的组合。在供电能力不足时,要按照“错峰不拉线、力争不拉电”的原则,遵循“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顺序,严格执行浙江电网《超供电能力拉限电序位表》,最大限度避免停限电带来的损失。

  与此同时,为了快速、有效地实施有序用电措施,提高应急响应速度,以尽可能少的用户参与,在最短时间内达到有效错避峰效果,今年有效用电方案中还安排了16万千瓦机动负荷,其中8万千瓦为应急机动负荷。

  《方案》要求各地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政府部门要继续发挥在电力需求侧管理和有序用电工作中的管理协调作用;细化供用电预案,强化有序用电精细化管理;统筹协调,强化应急响应能力;科学实施,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充分发挥负荷管理系统的技术调控作用;加强科学调度,优化电力资源配置;深入开展需求侧管理,落实国家能源战略。(金华日报 记者 严志亮 通讯员 徐风华)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用电需求持续回暖 今夏用电可能会紧张
·提前两月未雨绸缪 浙江省有序用电方案出台
·浙江省今夏用电 高峰时段缺口将达100万-200万千瓦
·蚁象之争:宁波小老板反诉通用电气侵犯域名权
·萧山电网全力应战“五一”假期用电高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