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盛夏将至给爱车配把自动伞 能降温还是太阳能充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上:保护罩收拢状态;下:打开状态。 魏志阳 摄

  浙江在线05月31日讯酷夏已经来临,有车族一定尝过这样的苦:车子露天停在太阳下暴晒几小时,一开车门,一股热浪袭来,车厢里闷得连坐进去的勇气都没有。

  再说,爱车就这么暴晒,自己也心疼哪。人还能戴个帽子打把伞,能不能给车子也配把伞呢?昨天临安小伙子徐勇给本报打来电话,他说他的一个朋友有个小发明,还申请了专利,正好能解决有车族的这个困扰。

  在杭州德胜东村小区里,徐勇搬出了一个高约40厘米的装置。装置最上面是块太阳能板,方形的底座上还有4个小轮子,中间是覆盖着银色遮光布的折叠铝合金骨架。样子看起来就像大号的未撑开的折叠伞。

  徐勇把装置固定在车顶,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遥控器一按。只见覆盖着遮光布的折叠铝合金骨架缓缓地自动展开,大约30秒后,一个超大型的太阳伞完全展开,面积有6平方米左右,将汽车从车窗至车顶遮了个严严实实。徐勇再按一下遥控,只见大伞又自动缓缓收起了骨架,30秒左右后,恢复最初的状态。

  “它的名字叫汽车自动遥控保护罩。看到最上面的太阳能板了吗?除了用插座充电,它还能利用太阳能充电。”

  那么这个汽车自动遥控保护照罩效果到底如何?徐勇说,他们做过测试,大夏天,一般车子在露天暴晒一段时间后,车内温度将会达到60℃左右,而使用了这个保护罩照,车内的温度一般控制在40℃左右。“可别指望它会像空调那样的降温效果,毕竟它只是一个大型太阳伞。”

  保护罩就这么架在车顶,遇上大风怎么办,会不会被吹走?会不会被盗呢?徐勇笑说,这么个显眼的大家伙想偷走还真不容易。“保护罩自重5公斤左右,而且底座有吸铁石,放在车顶后,按下一个开关就能牢固吸附在车顶。我们也做过测试,一般能抗11级大风。”

  记者亲自试了一试,发现大伞打开收拢很方便,可首先得把它放上车顶,这就是个力气活了。10斤重的大伞对女孩子来说还是要费点力气的,如果个子矮小的话更吃力。

  “我们也考虑到这点了。”徐勇说,朋友发明了这个装置后,他和另外几个朋友都觉得很不错。“不过考虑到重量问题,我们觉得这个大伞最合适的还是推广给商场、酒店的露天停车场。如果有商家愿意在伞上做广告,大伞也许可以免费使用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大厦、元华、解百大商场旁血拼族爱车连遭贼手
·爱车被偷车主骂 小偷回嘴反驳网友笑其心理素质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