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氧杭锅老厂房将成"艺术公园"东新河将会通水上巴士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6月04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 昨天,记者从杭氧杭锅老厂房保护利用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杭氧、杭锅旅游综合体具体功能定位已经明确,项目将正式进入建筑设计阶段。

  杭氧、杭锅是杭州上世纪70年代设计的、具有标志性的工业厂房,是杭州面积最大、品质最高的一块工业遗产。厂区内的8幢老厂房将变成8个博物馆或艺术展馆,而这些博物馆群可能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叫“国际城市博览中心”或“城市之心”。

  从1号厂房到8号厂房,分别将改建成当代建筑博物馆、国际城市博物馆、设计博物馆、时尚博物馆、设计和工艺品展馆、教育培训馆、精品剧院、当代艺术展馆及艺术精品酒店。

  除了改建老厂房,两地块还将新建精装修公寓、商业酒店式公寓、SOHO、公共服务设施等。另外,据透露,杭州还考虑将世博资源利用到杭氧、杭锅国际旅游综合体项目的建设当中。

  同时,在旅游综合体内,沿东新路将形成“和平会展中心——杭锅厂区——山之塔水之塔——延展水巷——湖心灯塔——杭氧厂区”的景观序列。

  该旅游综合体还将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功能,有约20万平方米的综合性地下空间,如地下交通、地下商业、地下停车等;还有约30万平方米的居住服务性地下空间,通过各地下空间的连通,实现杭锅—杭氧之间点对点的地下联系。

  这次规划范围内还有东新河、备塘河和杭锅支河三条自然河流。在下一步的设计中,将考虑水上游船或巴士游线的可能性,建立杭锅—杭氧间的水上联系,东新河杭锅、杭氧之间可能设计三个水上巴士站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