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加深了解 加强合作 吕祖善参加浙台农村基层交流会

  浙江在线06月14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嵇哲 霍建虹)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率领浙江省代表团,考察了位于云林县麦寮乡的台塑企业石化专区,并在高雄县燕巢乡与浙台两地的农村基层代表进行座谈。

  台塑石化专区由围海造地而成,工程项目投资巨大。吕祖善、龚正等省领导十分关注该企业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的相关情况,让陪同参观的台塑企业总裁王文渊大为赞叹:“浙江是大陆第一个就节能减排工作来台塑调研的省级代表团!”

  吕祖善说,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我省目前正致力于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石化产业是我省战略性支柱产业,我省已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专项规划。台塑麦寮石化专区的建设经验,对我省规划建设石化产业集聚区和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很有借鉴意义。在加快推进宁波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希望台塑企业深化与我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下午,代表团一行出席了浙台农村基层交流座谈会暨台湾水果采购签约仪式。在座谈会上,我省天台县石梁镇石梁村等5个村与高雄县的5个村结为友好村坊,建立长效交流对接机制。我省从高雄农户手中现场采购凤梨5000箱、香蕉2600箱、芭乐1600箱、芒果1800箱,并签订了总价值人民币1500万元的农产品采购合同。

  “不仅农产品采购要直接见面,农业交流也要直接见面,从基层做起!”吕祖善说,到南台湾特别是到高雄来,进行农业交流是代表团此行的重点内容。水果采购不是一次性买卖,我们还要建立台湾农产品进入浙江市场的长效机制。新农村建设是两岸的共同话题,台湾“生产、生活、生态”的提法与我们“三农”不谋而合。我们要学习台湾精准农业经验,更好地推进新农村建设。农业交流合作的重点在民间、在基层,今天的结对和采购活动是一个新的起点和良好开端,相信在双方坚持不懈努力下,两地农业合作一定能结出丰硕成果。

  晚上,吕祖善和浙江大学校长杨卫一起,观看了浙江大学学生交响乐团和台湾义守大学学生的精彩演出。作为两地文化交流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浙大学生交响乐团将在台湾4所大学进行巡演。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率团访问台湾
·吕祖善:完善浙台农业合作长效机制
·借鉴成功经验 吕祖善参访台湾金融及工业企业
·台湾·浙江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台北举行 吕祖善连战作主旨演讲
·台浙经贸文化论坛登场 吕祖善估贸易上看百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