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七大高危河道容易溺水 暑期家长要多提醒孩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7月06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7月3日,下沙江安路桥的钱塘江内河,21岁的韩国财为救下水游泳的弟弟,溺水身亡(详见时报7月4日A3版)。

  杭州哪个河道易出事?哪个河道设置了救生设施?时报联合杭州市市区河道监管中心,为读者绘制了一幅杭城溺水事故高发河道警示地图,或许您用得着,也可以给别人提个醒。

  杭州河道众多,在老城区,其实每条河道都是不能游泳的。这是为了人的安全,也是为了水质。特别是贴沙河,是杭州市民的饮用水源,所以,是绝对不能下水的。

  但是,盛夏时节,好多市民在偷偷地下水游泳。为此,专家特别告诫:古新河、上塘河、余杭塘河、贴沙河、中河、西溪河和新塘河是杭州最危险的七条河道。

  为什么呢?

  古新河:河堤比较高,并且沿河有一条游步道,市民在游步道散步时,一不小心,极易滑下水。

  贴沙河:作为杭州市备用水源,本身不允许市民洗衣服或者下水游泳,同时,贴沙河最深处达6米,平均水深在3米左右,河水较深,容易发生事故。

  其他5条河道:河道边设置了不少亲水平台,还有较短的沿河游步道,市民在平台上行走嬉戏时,存在溺水可能。

  为此,两年前,杭州市市区河道监管中心对原14条市政河道设施安全状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和全面排查,对存在隐患的设施进行修缮整治,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和路口设置了救生设施和宣传警示牌。

  2008年,市城管办河道监管中心还在古新河沿河设置了救生圈40个,救生抓手15个,救生箱4个,救生浮岛2000平方米,2009年在上塘河、余杭塘河、贴沙河、中河、西溪河和新塘河6条河道共设置救生圈72个。

  陈素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