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小伙曝“打工皇帝”唐骏文凭造假证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7月08日讯“打假专业户”方舟子近日质疑“打工皇帝”、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唐骏学历造假一事引发网络热议,昨天,温州小伙子董先生拿着唐骏的《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一书来称,他在方舟子的微博上跟帖,为方舟子打假提供相关证据。

  温州小伙找证据跟帖

  董先生说,他平时喜欢看科普类文章,经常关注方舟子的微博。7月6日晚上,他在看方舟子的微博时,发现方舟子对唐骏的学历、专利、经历提出质疑。而唐骏在接受一家媒体专访回应“造假门”事件时说:“我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包括我的书上,从来没有说我是在加州理工学院拿到过博士,但是我确实在加州理工学院曾经有过一段研究的经验;但是我确实拿到了博士,虽然不是加州理工学院的博士。”

  董先生找到唐骏的《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一书,发现了这样两段文字:“这趟环美长途旅行花了我一个月的时间,最后确定在加州理工学院电子工程系继续我的博士后研究”(第一版第58页)和“我最后还是拿到了加州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第一版第70页)。

  董先生说,他用红笔把这两段文字划出,再拿出手机拍下照片,以跟帖的形式发到了方舟子的微博上。

  不同版本内容有改动

  董先生说,他买的这本《我的成功可以复制》是第一版,在2008年12月第一次印刷,2009年1月在温州书城购得。

  昨天下午,记者去温州书城找了一本《我的成功可以复制》,该书的版次为2010年2月第二版。经核对,记者发现第二版的内容做了一些改动。

  在这本书第一版第58页,有“这趟环美长途旅行花了我一个月的时间,最后确定在加州理工学院电子工程系继续我的博士后研究。”这一段,在此书第二版第61页,文字改为“这趟环美长途旅行花了我一个月的时间,最后确定在加州理工学院继续学业。”

  在第一版的第70页,“我最后还是拿到了加州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这一段,在第二版中已被删除。

  “西太平洋”身份存疑问

  7月6日下午,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唐骏给北京一家媒体发去3张照片,包括他本人在西太平洋大学的博士学位证书,希望能平复外界称其学历造假的传言。

  昨天下午,一家媒体记者在“唐骏母校西太平洋大学的前世今生”一文中写道:记者在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官方网站看到2004年的一份公告。公告称该学校涉嫌卖学位。文件还曝光了该校对相关学位明码标价:学士2295美元,硕士2395美元,博士2595美元,从不提供授课指导,且需要一次付清。

  该文还称,目前互联网上流传着4期美国西太平洋大学工商管理学博士学位的名单,中国多家国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的大名在列。其中一名唐骏的校友,中国世代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禹晋永在微博上发文声援唐骏,称美国西太平洋大学是正规民办大学。

  助理称是出版社出错

  昨天下午,记者曾多次拨打唐骏助理小李的手机,但对方始终没接。记者只得发短信给小李。

  直到昨晚7时40分,小李才回来短信:“书中没有写他是加州理工的博士,你可以到任何一家书店买来看。”

  记者发短信给小李:“可在2008年12月第一版第一次印刷的书中,确实写着:‘我最后还是拿到了加州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

  小李回复:“在第一版的第二次印刷已经修改了,第一版的第二次印刷时间应该是2009年1月出的,出版社也知道自己的问题,所以明天会有声明出来。”

  新闻链接:

  从7月1日晚上8时20分开始,科普作家方舟子连续在其微博上发信息,质疑有着“打工皇帝”光环、现任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的唐骏涉嫌论文及学历造假,并指出唐骏的几项专利发明也有名无实。唐骏助理回应称,“一切都是空穴来风”,并保留追究方舟子法律责任的权利。

  唐骏简介:

  中国职业经理人,曾留学日本和美国,有“打工皇帝”之称。2004年,唐骏以微软中国终身荣誉总裁身份从微软退休,出任盛大集团总裁。2008年至今,任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

  方舟子简介:

  科普作家,本名方是民,现居美国。1998年起主要从事写作和网站建设。2000年创办中文网第一个学术打假网站“立此存照”,揭露了多起科学界、教育界、新闻界等领域的腐败现象。

  记者吴智勇

  实习生陈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