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上虞脑瘫女孩高考考了547分 高复明年考浙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昨天上午9点半,上虞中学行政楼。家住上虞市东关街道的范父亲背着女儿,步履艰难地走上二楼楼梯,上虞中学副校长姚荣源见状迎了上去。

  这个女孩名叫范珊珊,是上虞中学高三(2)班的学生。“平时珊珊考试成绩挺好的,但最关键的高考却没完全发挥真实水平,只考了547分(文科),发挥正常的话应该能上‘一本’线。”范父亲说。

  “这个成绩也不错!对一个脑瘫学生来说,这已经是一个‘奇迹’了!”姚荣源安慰说。

  脑瘫女孩是个聪明人

  范珊珊的父亲在上虞市农村合作银行工作,母亲是一名小学教师。范珊珊刚出生,命运似乎给她开了个玩笑,医生确诊为脑瘫。

  范珊珊是在与病魔的抗争中长大的。虽然两腿软绵无力,左手伸展很吃力,好似一个“玻璃女孩”,碰一下就会倒掉,幸亏大脑没有影响,这给家庭带来一丝希望。

  在范珊珊母亲的心中,女儿是个聪明人。她不仅认字过目不忘,而且听大人讲故事,都能复述出来。

  小学,大多课程靠自学

  到了上学年龄,范珊珊父母终究拗不过女儿的请求,把她送进了东关街道光明小学。由于个头矮小,学校专门锯短桌脚,并特制了一把椅子。

  范珊珊的母亲担任起照顾女儿的重任,背着她上学、放学。

  小学二年级时,范珊珊在杭州儿童医院进行了手术。“当时共动了6刀,但珊珊没有流一滴泪。”范珊珊的父亲回忆。

  由于动过手术,双腿被石膏固定,范珊珊只能休学。躺在病床上的她,用顽强的毅力,自学小学课程。

  初中,女孩创造了“奇迹”

  很快,范珊珊小学毕业,进入东关街道竺可桢中学。但由于小学大多课程靠自学,导致基础不牢,范珊珊觉得中学的课程学起来很吃力。

  然而,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范珊珊通过自己的努力,到初中毕业时已成了尖子生。

  3年前,范珊珊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浙江省重点中学——上虞中学。“当时她在班级的成绩排名第二。”范珊珊的父亲觉得很自豪。

  高中,她的梦想是进浙大

  在姚荣源的眼里,范珊珊的成绩应该能够考上她高中时就梦想的浙江大学。“在今年4月份的绍兴市第一次模拟考试中。范珊珊考了603分的高分,在上虞市考生中是第253名。”姚荣源认为,这个成绩,上“一本”重点线没问题。

  “模拟考试的成绩也不是我发挥最好的,当时我曾想,高考如果发挥得好,还是能够进浙江大学。”范珊珊对父母说。

  高考第一天,范珊珊的母亲把她背进了考场。在傍晚背她回家时,女儿很开心,她这样对母亲说,“感觉考得不错”。当时数学大多数同学觉得难考,但范珊珊还是考了119分,应该很不错了。”姚荣源分析说。

  然而,第二天的考试让范珊珊坐立不安。“文综考试题量很大,考了一半就觉得手很吃力。”范珊珊说。

  就是这科文综,让范珊珊的成绩拉了下来。“文综只有161分,这是她所有考试中最差的一次,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范珊珊的父亲说。

  坚强女孩,没有掉一滴泪

  等到考试成绩出来那天,范珊珊的父亲去查了成绩,结果让他大失所望。

  “珊珊很坚强,知道成绩后,没有掉一滴泪。”范珊珊的父亲称。

  为了让女儿放松一下,高考一结束,范珊珊的父母就让范珊珊上上网,但范珊珊觉得日子变得无聊,还是上高中时充实。

  怎么办?范珊珊又“啃”起了书本。

  “我希望能够复读一年,苦点累点都不怕!”范珊珊告诉记者。“如果附近的大学二本能录取,我们觉得还是支持她去读大学。如果要去远点的大学,因为她的生活需要人照顾,支持她再复习一年。”范珊珊的父亲说。

  绍兴晚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