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90后少年炫耀偷盗天赋 办案的检察官至今不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2009年7月,一个深夜,镇海骆驼街道。

  一个黝黑而小巧的长发少年,熟练地撬开窗户,钻进一间民宅。

  没过几分钟,一大把黄金挂件被他揣到身上。很快,少年消失在黑暗中。

  从2009年4月到9月,他几乎每隔几日,就会去做一笔。

  镇海近两年来单人作案盗窃笔数最多的案子,因他而起。

  少年小孙(化名),1991年生,贵州人。

  小孙家境不好,小时候,父亲因病去世,在老家念完小学以后,小孙去了广东、福建等地。

  2003年,小孙来到宁波镇海,因没有一技之长,他跟着一些老乡小偷小摸,不仅学会了他们的“本领”,还能“创新”。

  “我把一把匕首的头磨一磨,就变成一个开锁工具了,很灵的,后来坐飞机不能带,才扔掉了。”

  2008年开始,小孙陆续因盗窃案被判刑。

  2009年4月4日,小孙从福建福鼎市刑满释放,回到镇海。

  他喜欢打网游,买装备要钱;他同时有两个女朋友,一个在贵州上大学,一个在慈溪打工,她们也需要钱。

  什么都要钱,小孙想了想,还是干回老本行吧。

  对小孙来说,翻墙翻窗都是小菜一碟,用那把自制匕首撬锁,也很方便。

  7月17日,骆驼银店路陈某家,丢失白金钻戒1只、24K黄金蛇挂件1个、24K黄金鼠挂件1个……

  8月26日,骆驼劳动力市场,丢失联想电脑两台、组装液晶电脑4台……

  9月13日,骆驼某旅社房间,有房客丢失现金900元……

  常常是一夜醒来,主人就发现,很多东西不翼而飞,现金、手机、电脑、摩托车、手表、首饰、工厂的曲轴、套管……

  每次作案,小孙会带上一辆电瓶车或者三轮车,偷到大件,直接放在车上运走,马上去固定的销赃点卖掉,最晚也不会超过第二天上午。

  经查实,近半年间,小孙共作案57起,镇海52起,慈溪4起,江北1起,总涉案金额达277826元。

  算下来,小孙平均三天作案一起。

  钱小孙主要用在了两个地方,玩网游花了10万余;给两个女友打生活费又花去10万;给家里汇了5000元。剩余钱的去向目前还未查明。

  近日,镇海检察院对小孙以盗窃罪提起公诉。

  检察院的通讯员说:

  “小孙的起诉书有11页,小四号字打印的审查报告,有79页,犯案时不满18岁,还是未成年人,一干57笔,这还只是已经查实的,他自己跟我们说,不止,已盗窃的有80多笔,涉案金额又巨大,这真的是个很特别的案子。”

  办案的胡检察官说,他至今没把小孙想明白:

  不知道为什么,他年纪轻轻,却给我一种看破红尘的感觉,提审的时候,他头一直侧着,好像在出神,问他问题,他经常听不清,“啊?你刚刚说什么?”,不过等他听明白了,都会回答,表情从头到尾都很漠然,没有一丝害怕。

  他记性特别好,你想啊,这么多笔案子,什么时间,在哪里,偷了什么,他全部记得一清二楚,我们一查,全部都是对的!而且,很多案子当时没人报案,公安没有查到,都是他自己慢慢想起来,然后一一主动告诉我们。

  在公安那边,他交代了30多笔,批捕的时候,40多笔,公诉的时候,增加到50多笔……

  问他盗窃的原因,他就一句话,“主要是自己原因,感觉上瘾一样”。

  我跟他说,“涉案数额太大,你可能被判十年以上”。他还是漠然,然后继续告诉我们他作的案子。

  心理咨询师

  他用自己的方式寻找认可

  知音心理热线的心理咨询师张英觉得,小孙的频繁作案跟他年少时的经历有关。

  “贫穷的单亲家庭,注定了他从小比同龄人缺乏关注和关爱,很自然地,他会通过其他方式去寻找认可,当他发现自己在偷盗方面有‘天赋’的时候,就走上了这条路,可以想象,他能屡屡得手,在他的同伙圈子里,一定是能受到关注和认可的。偷盗对他来说,除了获得物质,也是在满足内心的一种需求。或许,在主动交代自己犯案的时候,他也会有一种炫耀的心态在。”

  (都市快报 通讯员 李志军 见习记者 蒋煜明)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出借工具供人偷盗 这个老板“偷鸡不着反蚀把米”
·偷盗2700元充Q币 17岁炫舞皇后的豪华婚礼
·有人买了36万元的酒柜 谁将为非炫耀性消费埋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