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出口信用保险降低融资担保 半年助禾企融资5.5亿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7月14日讯降低融资担保条件,从银行获得贷款,同时还能有效规避汇率风险。记者昨天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嘉兴办事处(以下简称“中国信保嘉兴办”)获悉,今年上半年,嘉兴外贸企业通过出口信用保险获得贸易融资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3.9%。

  出口信用保险项下的贸易融资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为解决出口企业融资难题,延伸出口信用保险功能,与商业银行合作的一项创新服务。出口企业在中国信保投保出口信用保险,并将赔款权益转让给银行后,银行按发票金额的一定比例给予出口企业融资,在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时,中国信保约定,将应付给出口商的赔款直接全额支付给融资银行。

  “出口信用保险项下的贸易融资引入了‘信用贷款’的新概念。”中国信保嘉兴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银行担心承担坏账风险,一般不愿意向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而出口信用保险项下的融资将出口信贷和出口信用保险结合在一起,解除了银行的后顾之忧,出口商可因此降低担保条件获得融资,资信较好者甚至可以免抵押担保。

  这种全新的融资模式受到中小企业的欢迎。仅今年上半年嘉兴地区就有30余家银行与信保合作融资业务,为40多家企业提供融资支持,金额达到5.5亿元人民币。

  帮助中小企业融资之外,在规避汇率风险方面,出口信用保险项下的贸易融资也很管用。据介绍,企业通过押汇获得的外币贷款可以结汇成人民币使用,提前锁定汇率。而在出口企业收汇之后,银行直接从出口收汇中扣除外币押汇款,从而确保不论收汇日的汇率如何变动,都不会对企业产生影响,规避了企业的汇率风险。

  以某出口企业的一笔业务为例,今年4月7日该企业出运一批金额10万美元的箱包,信用期限90天。出运后企业凭出运单证以及信用保险投保单证等向银行申请押汇,银行于4月14日审查通过并按照80%比率发放融资贷款8万美元,企业按照当日汇率682.6100申请结汇。90天后企业收到买方支付的10万美元货款,并用美元直接归还银行贷款。而当天的汇率为677.9000,与4月14日相比汇率差为4.71,企业从该笔融资中获得了3768元的收益。

  嘉兴日报记者朱卉通讯员丁阮育蒋贞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