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照明电路老化 一货车在杭甬高速出口处自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照明电路老化

  高温天气下行车自燃

  浙江在线07月14日讯昨天上午7点20分,“渝BH5162”号厢式货车在杭甬高速公路段塘出口处突然发生自燃。火是从车厢内烧起来的,跟车厢内照明电路老化有关。

  这辆厢式货车装着一批空纸箱,从上海来宁波装运海鲜。司机范某当时正在段塘收费站付费,突然闻到异味,立即将车驶到站外广场检查。一看是车厢内冒烟,他知道麻烦了,一边报警,一边借来灭火器自救。但火势很旺,纸箱迅速起火。等消防队员赶来用高压水枪将火扑灭时,车厢内的纸箱一半已被烧毁。

  范某说,他上高速公路之前还检查过车子,没想到在高速公路出口出事了。

  据海曙交警反映,前几日在辖区三眼桥地段,也发生过一起厢式货车在送货途中发生自燃的事故。交警提示,高温天气下,汽车自燃事件多发,驾车人首先应重视车辆的日常检查,勤于保养,防止油路、电路故障以及漏油、漏气等现象的发生而引起汽车自燃,同时不要在车内放置打火机、香水、空气清新剂、灭蚊剂等物品,停车时尽可能避免阳光曝晒,车上还应配备灭火器。

  车行半路水温过高

  别忙急着加水

  汽车水箱温度很高时,不能急着拧开水箱盖加水。驾驶皮卡车的李师傅没记牢这一常识,吃了一回苦头。

  10日下午,李师傅驾车和儿子一道从奉化赶去三门拉货。车到宁海南出口附近时,他感觉车子有点不对劲,一看仪表盘,发现水箱温度过高。于是,他赶紧靠边停车,跑到车头前,打开引擎盖,准备往水箱里灌水降温。正当他拧动水箱盖时,水箱盖猛地弹了起来,正击中他的眼睛和鼻梁之间,他随即晕了过去。在一旁的儿子赶紧扶住他,迅速报警求助。民警赶来将李师傅送往医院。

  交警提醒,高温天气下驾车上路,尤其是旧车、大货车,应事先检查水箱是否缺水、水箱散热风扇转动是否正常。如果半路上发现问题,必须停车后待水箱冷却,再检查。检查水箱,绝对不可急着拧开水箱盖,因为水箱内有高温高压蒸汽,不仅水箱盖可能弹起来伤人,高温蒸汽也会伤人。水箱降温后,用布蒙在水箱盖上慢慢拧开。缺水的话就加水。若不缺水,可能是水箱上的温度传感器坏了导致风扇不能高速转,可让车停在路边凉一下,等水温降到90摄氏度以下再驾车尽快去维修厂。

  (宁波晚报 记者 屠传宏 通讯员 陈模省 王炜权 滕耀聪)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高速出口处厢式货车自燃 半车的纸箱被烧
·杭城夏日车辆自燃陡增 但自燃险投保率极低是为何
·违章上高架害怕被处罚 小货车"吊"着协警跑了1公里
·货车夺路而逃 车门上挂着协警狂奔1公里
·杭州滨江一大货车违规驶入高架 协警拦阻被拖行千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