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人物故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创业之星回访:方毅 从被投资到投资人的华丽转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2009年,方毅亮相央视《创业英雄会》

  浙江在线07月20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首届浙江省大学生成功创业之星回访录之一

  正当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天翼”创业之星评选赛事正浓时,从2007年首届创业之星中评选出来的成功创业者,历经3年后的今天,他们正在做什么?他们会给刚踏入创业大军的后起之秀带来哪些宝贵经验?时报记者将分别对他们进行回访。

  本期回访对象:杭州每日科技有限公司CEO,即全球第一款通用型手机备份器“备备”的研发者——方毅。

  方毅,1981年出生于温州,2006级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硕士。他在读研期间创办杭州每日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手机数据备份的“无知觉解决方案”——手机充电时把数据备份到充电器,发明拥有七项国内专利和一项国际专利。

  公司通过这几年的融资壮大,产品已经覆盖全国,京粤苏晋四省尤其火爆。2009年,方毅携女友亮相了央视《创业英雄会》,他成了大学生一致追捧的创业明星。除了手机“备备”,他还注册了北京梦凯友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了一些无线互联网事业,成功完成了从被投资到投资人的华丽转型。

  与方毅约了采访时间,他比我早到一步,正在专注地用ipad上网看资料,俨然是一个工作狂。但是一交流,立刻感受到他的平和、淡定。问他三年来最大的不同是什么时,他很认真地说:“结婚了,更成熟了,门道多了(笑)。”

  时报:参加创业之星评选,对于创业大学生有什么帮助?

  方毅: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融入到一个圈子里,享受到很多后续增值服务,有专门的机构来支持和引导创业,比如有零成本注册公司。

  时报:社会上对于大学生创业存活率的说法很多,有说小于1%的,也有说大于60%。你觉得哪个更靠谱?

  方毅:我认为杭州对于大学生创业的重视程度在全国都是走在前列的,应该有超过六成的创业存活率。杭州这样做是很明智的,用2000万元扶植400个团队创业,按每个团队5个成员计算,就能带动2000人就业。

  时报:许多大学生,有想法,有能力,但因为没有资金,一直徘徊在创业的门槛边。你认为资金是制约创业的首要原因吗?

  方毅:钱是人找来的,找钱是一门功夫,也是创业者必备的技能。可以尝试找家人、朋友借,多关注人事局有关大学生创业的政策,申请扶植资金等。

  时报:作为科技型企业创业,很耗时间。创业初期,你是怎样安抚团队,留住人才的呢?

  方毅:用“画饼”的方法,但一个时间段内必须兑现,这样大家对你才有信心。我们从最初的2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70多人,老团队的50%以上都还留在公司。

  时报: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你希望自己5年前就可以知道的事情是什么?

  方毅:哈哈,希望什么都不知道,享受创业的点滴过程,毕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采访最后,方毅给徘徊在创业门口的大学生们提了一些建议:暑期尽量选择一些创业型企业去实习吧,感受每天12小时的工作氛围,饱尝焦虑,体验困境,然后再问自己,这是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不是自己想找的创业方向。方向对了,能力够了,有志者事竟成。记者 王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支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堪效仿
·暑假找个大学生陪伢儿玩 开朗而有技能是第一要素
·浙江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可享注册资本"零首付"
·学校乐当学生“敲门砖” 就业交出亮眼“成绩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