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被漂流撞了腰旧病复发 患腰椎间盘突出者不宜漂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22日讯昨天,金华市区江南某针灸诊所来了一位腰椎间盘突出的病人,说起此次旧病复发,他说是乐极生悲。这位周姓市民告诉记者,周末真不该去漂流,玩的时候痛快,回来就吃苦头了。他之前并不知道,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人不宜漂流。

  漂流原来是到外地旅游才能参与的,但这两年来,金华市市郊、武义、磐安等地都开发了漂流项目。每逢盛夏,去青山绿水间漂流成了不少市民新的避暑方式,不仅消暑,而且刺激。但记者了解到,近来因漂流而受到损伤或产生不适的市民不少。

  市中医院针灸科主任冯祯根介绍,每到夏天,都会接到一些因为漂流受伤的病人。正常体质的市民在漂流时,受到威胁最大的是颈椎。不少漂流景点水流急,落差大,追求漂流的刺激。但是皮艇在受到冲撞后,颈椎受惯性作用,产生“挥鞭效应”。他说,这是一个专业术语,也是非常形象的说法。颈椎就像一根鞭子,受惯性作用,“鞭子”挥出去会受力一次,然后往回弹,又受力一次。在这个过程中,颈椎很容易受伤,重的会造成颈椎间盘突出,轻的则会有一种类似落枕的感觉。但和落枕不同的是,经过三五天,它的症状不会减轻,反而会受水肿影响,对神经造成压迫。

  在漂流中,有一些症状更为常见,比如全身酸痛和暑湿症状。冯祯根说,全身酸痛是因为紧张导致肌肉收缩造成的,症状或轻或重,问题都不大,可通过理疗、针灸、推拿或自然恢复。暑湿则是比中暑略轻的一种病,盛夏的漂流地属于高温高湿的环境,如果在这种环境中经历长时间的排队,很可能会有胸闷、头晕、食欲不振等症状。如出现不适,可通过刮痧,服用解暑药品、绿豆汤等方式解决。

  “小孩、老人、孕妇以及某些疾病患者是漂流的高危人群。”冯祯根提醒说,小孩控制能力差,老人控制能力已经下降,孕妇就不要说了。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市民尤其应该谨慎,因为漂流的坐姿很低,腰部前倾,这种体位对腰椎间盘造成很大的压力,因紧张造成的腰部肌肉收缩力量是很大的,再加上空气潮湿,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很容易复发。此外,有心脏病、高血压、胆怯者也应谨慎参加漂流。漂流时不宜过饥或过饱。据金华晚报 记者黄晓华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烈日烤化电线引大火 漂流寻清凉人满为患
·天气太热 宁波“漂流哥”一漂漂过6座桥(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