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象山大学生张瑜舍己救人的事迹感动甬鄂两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28日讯象山籍华中农业大学90后学生张瑜,7月16日傍晚为救邻居不幸罹难的消息于24日在本报头版刊登后,引起了湖北、宁波两地市民的广泛关注。湖北的《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和《长江商报》以《一曲无悔的青春壮歌》为题,先后在报纸的一版显著位置,报道了张瑜的事迹和华中农业大学校园里开展学习张瑜活动的消息。昨天,张瑜的父亲张国仁来电话告诉记者,一位不愿留名的好心人来到他家,将10万元现金送到躺在床上的妻子手中。

  张瑜舍己救人不幸罹难的消息传到校园后,在同学中掀起了巨大反响。7月24日,华中农业大学团委发出通知,决定追授张瑜为“舍己救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7月25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还举行了学习张瑜舍己救人英雄事迹座谈会,许多老师、学生一起深情回忆张瑜生前的点点滴滴,并在校园内掀起了学习张瑜的活动高潮。

  张瑜的父亲在乡下打零工,母亲也在打工供养他读书,家境贫寒。昨天下午,张瑜的父亲张国仁来电话告诉记者,当天下午1时40分,一辆出租车驶到他家附近,车上下来一位年纪四十七八的高个男子,找到躺在病床上沉浸在失子之痛的张瑜母亲,拿出一只装有10万元现金的塑料袋,用夹杂着宁波市区和象山两地的口音说来慰问张瑜的家人。当时,张瑜的母亲、父亲询问他的姓名和单位,均被这位好心人婉拒。这位好心人只留下一句话:“我对你们的不幸深表同情,张瑜的壮举是感人的。”据张瑜的父亲说,这位好心人很快就乘上出租车离去,追也追不上。张瑜的家人马上将此事向镇政府作了报告,他们希望找到这个好心人,代孩子说声“谢谢”!

  据了解,90后学子张瑜罹难后,百余名张瑜的高中同学、大学同学和老师,纷纷辗转从湖北、东北和我市各地赶到张瑜的家里,抒发缅怀之情,并执绋告别。

  宁波日报 记者朱和风 王量迪 通讯员丁华 陈光曙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就算是50岁以上的警察 也要既能下水还能“上山”
·在西湖区做警察 既要会下水救人也要会上山“搜”人
·司机自称救人 法院判决认定其为肇事司机
·撞人还是救人 “宁波版彭宇案”宣判车主赔偿
·40岁马尾辫要跳运河 女城管一把抓住化危为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