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人物故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猝死老父骨灰还在殡仪馆 身为连长的他已匆匆归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01日讯身高1.8米的陆军上尉张翔,是浙江某预备役师步兵一团一营三连连长,他棱角分明,目光坚毅。

  三连在编有一百多号人,但每天在岗的只有现役军人张翔一个。他的兵分布在乐清的不同地方,有政府官员,也有乡镇干部;有农民兄弟,也有企业老板……

  在三连预备役官兵眼里,张翔是“带头大哥”,把全连官兵当兄弟。上百名官兵自发为张翔父亲守灵,就是个很好的例证。

  抗洪演练在即

  他极力隐瞒父亲死讯

  7月11日上午,正在瓯海组织抗洪抢险课题训练的张翔突然接到妻子打来的电话,说他的父亲早上6点出去散步后,一直没有回来。他安慰妻子说,老爸等等会回来的。

  说完,就匆匆挂断了电话。原来这次他所负责的水上抢险科目是整个汇报演练的重点,为了能够集中精力投入封闭式训练,前些日子刚刚从郑州老家请来年迈父母,帮助照料出生仅4个多月的孩子和患有重病的妻子。

  到了晚上六点,张翔还是没有等来父亲的消息,他决定回趟家。临行前,他召集班排长开了一个会,平静地告诉大家“我回去一下,家里有点事”。一排长、柳市镇接待处副处长张建军开车送他回了家。

  晚上9点多,他在殡仪馆见到了父亲,父亲再也不能同他说话了。其父是猝死,被人在路边发现的时候早已咽气。

  张翔忍着巨大悲痛将父亲“领”回了家。第二天上午,张建军要接他回去,他说家里的事还没有处理完。禁不住张建军再三“盘问”,张翔只好告诉他父亲去世了,并希望张建军替他保密。

  接着,张翔向营长续假两天,营长追问后才得知,张翔的父亲去世了。张翔请求说:“部队训练很紧张,这事你知道就行了,不要因为我的家事影响部队演练。”

  提前将父亲遗体火化

  他两天后就返回军营

  灵前长跪,以泪洗面。但张翔想到部队演练在即,还是硬着头皮和母亲、妻子商量,提前将父亲遗体火化,他表示要尽快赶回训练场。

  妻子劝告丈夫按照当地习俗,人死后常规祭灵7到13天,最起码也要过了头七,如果草率行事,会让人说事的。母亲也表示很想让儿子处理完父亲丧事后再去给儿媳看病。

  但他对着全家人说:“父亲一直希望我在部队建功立业,如果我不参加这次演练,不仅是我的遗憾,而且父亲九泉有知也不会原谅我的。”

  14日上午8时,张翔父亲遗体火化,按风俗他要把老人的骨灰送回河南老家安葬,可他心里一刻也放不下那些正在进行训练的兄弟们,就将父亲的骨灰寄存在殡仪馆,当日10时重新回到了训练场。

  两天不见,官兵眼里的张翔满脸憔悴,整个人好像小了一号。营长不禁怪道:不是团里已经批给你20天假期了吗?还来干吗!“这个训练课题是我负责的,关键时刻我放心不下……”他说罢,又奔向了训练第一线。

  21日,水上抢险科目在他的领衔下,数十名预备役官兵驾驶15艘冲锋舟闪亮登场,受到上级首长的高度肯定。

  守灵的预备役官兵

  谁心中都藏有他的暖心事

  虽然张翔极力想隐瞒父亲的死讯,但这不幸的消息还是被一排长张建军泄露出去了。

  一个个预备役官兵从乐清四面八方赶来。他们给老人献上了深深的鞠躬礼后,又纷纷留下来给老人守灵,他们想以此告诉老人,张翔就是他们的亲兄弟。

  班长赵万忠忘不了,那次武义山区抢修电网,他的脚被铝材压伤了,不能动弹,张翔见此情景,背起小赵就从500米的山上往山下医务室赶。他一步一挪,一手后托背上赵万忠,一手不断紧抓路边的草木,用了近一小时时间才把赵万忠平安背到山下。

  张翔兼任过炮连连长,这次炮连的副连长张江平也来给他父亲守灵了。张江平感动地回忆:去年,他爱人做了甲状腺手术回家。晚上9点多,张翔拎着一袋水果来看望,对他说:“老张你不够意思,咱们曾是一个连的兄弟,嫂子住院也不招呼一声。”张江平说,当时他就想,张翔这哥们这辈子交定了。

  施乐和是三连预备役班长。作为一家企业老总的他忘不了:集结训练期间,半夜起床给他掖被子是张翔;给他端上生日鸡蛋面条的是张翔;妻子生产,他不在身边,第一时间赶去探望是张翔……得知张翔父亲猝死消息,他中断在江苏的业务洽谈,火速赶回乐清,为的就是给老人家守灵。通讯员 郑红福 任晓华 李瑞杰 记者 薛建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