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救人老伯上了央视 主播说还得向老人家道一声谢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01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时报报道的82岁孙老伯救人“求表扬”一事,引起了国内包括新华社、央视在内的各大媒体的关注与讨论。昨晚11点,央视新闻频道的《24小时》栏目专门就此事进行了采访报道。

  节目中,何女士和孙老伯双方都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和立场。

  首次公开露面的何女士认为:“我感到这个事情本来是很好的事情,我确实在找救命恩人,他如果是我的救命恩人,我应该感谢他,但是新闻媒体我不希望其报道,而后老伯可能就不是很高兴了。”何女士丈夫也表态说:“他可能是想通过更大的这种宣传媒体或者领导行政性的命令,去向他学习。我们自愿去做这个事情,跟他要求我们去做这个事情,本身是有差距的。”

  电视上,孙老伯再次强调:“我在这件事情上,丝毫没有考虑我个人的得失。现在这个社会风气,好事难做,遇到好事(有些人)不敢做,媒体知道的话应该报道,这是值得提倡和发扬的。”

  在电话采访中,孙老伯也再次向大家解释:“我很快就要进棺材了,我要名干啥;我不求利,我是离休人员,每个月有上万块钱,我根本用不了。”

  节目中总结了孙老伯求“表扬”的原因:他所经历的时代,一直都是这样的,做了有意义的事就该向组织汇报,给他人做榜样。

  正如节目中引用的网友的担心:我们可以抛弃动机论,最重要的是他救了这个人。因为更可怕的是,连一个为了功利而救人的人都没有了。

  本报副总编辑金毅也接受了央视的电话采访,他表示:他(指孙老伯)这代人,经过战争、苦难过了的人,他还是希望社会风气好转。道德并不是高不可攀的,甚至它是带有一定瑕疵的,但是我想对于这个社会风气有所作用、有所推动的,我们还是值得提倡的。网友讨论最多的是,谁都可以有质疑大伯的权利,但是获救的人不可以质疑大伯的这个行为。

  孙老伯的事情发展到今天,或许就像主播启明最后评论的那样:“这位老人家以82岁的高龄,抢救落水者,无论这后面的所谓要表扬的争论有多么的激烈,我们觉得还得向老人家道一声谢谢,谢谢老人家伸出搭救的双臂,也要谢谢老人家提醒我们,在这个社会上还有一些不能疏忽的问题和责任。”(热心读者丁先生供图)见习记者 王婷婷 杨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救人老伯想上电视露脸 这秀是做给那些冷漠看客的
·朝晖七区农贸市场成"最牛"菜场 最嫩牛肉上了央视
·央视曝黄龙玉"暴富神话" 南浔玉器商未做黄龙玉生意
·央视曝光问题“五常香米” 温州排查暂未发现
·央视称3日最热是济南和温州 温州已成火炉城市?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